9月19日環球新聞簡訊:澳洲嗆中共:不停止經貿霸凌 免談CPTP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澳洲貿易部長要求中共取消報復性關稅,否則免談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阿富汗塔利班新政府加強對婦女的限制;海地移民壓境,拜登政府正著手迅速遣返。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澳洲嗆中共:若不停止經貿霸凌 免談CPTTP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9月17日表示,除非北京停止對澳大利亞進口商品加征報復性關稅,並恢復雙方部長級接觸,否則,澳大利亞將反對中共加入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區CPTTP,即《跨太平洋夥伴全面與進步協定》,該協定的前身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前美國總統川普以該協議損害美國製造業為由,全面退出TPP。隨後,在日本等國推動下,TPP被改名為CPTPP。

塔利班關閉婦女事務部 首都市府女員工待業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關閉了阿富汗婦女事務部。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代市長納莫尼(Hamdullah Namony)要求市政府的女性僱員待在家裡,只有那些不能被男性取代的崗位才能夠允許婦女繼續工作。

週日(9月19日), 喀布爾十幾名婦女上街抗議,要求保障女性人權。

非法移民湧入德州邊界 拜登政府遣返忙

海地移民長途跋涉、源源不斷地跨過格蘭德河,在德州邊境德利奧市大橋下安營扎寨。截至9月17號,德利奧聚集了 13,700 名非法移民

一位美國官員透露,從19號起,美國可能每天安排五至八趟航班將他們送回海地,具體多少航班將取決於運營能力和海地接受航班的意願。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表示,美國正在關閉墨西哥阿庫尼亞城的過境站,「以應對緊急的安全和安保需求」。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王一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