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采访:“批判性种族理论”有违美国立国之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0日讯】“批判性种族理论”宣扬的价值观,在美国受到越来越多民众的抵制,他们认为该理论的根源来自马克思主义阶级斗争理论。请看特约记者方菲日前在美国少数族裔保守派大会上的采访。

9月13日-15日,美国少数族裔保守派大会在德州达拉斯举行。

特约记者《热点互动》节目主持人方菲:“多位与会者谈到了“批判性种族理论”的马克思主义起源,其对美国造成的分裂与危害,以及左派试图重新定义传统的道德标准。”

埃里克•华莱士(Dr. Eric Wallace)博士是黑人保守主义组织Freedom’s Journal Institute总裁兼联合创始人。他认为“批判性种族理论”已经渗透美国校园、军队、政府机构,而这一理念的散播是共产主义侵蚀美国的表现。

Freedom’s Journal Institute总裁兼联合创始人 Eric Wallace博士:“种族理论是批判理论的一个分支,实际上起源于法兰克福学派。这个理念是说,如果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不能通过暴动获胜,他们会尝试通过其他系统来达到这一点。”

作为第一代华裔移民的子女,出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Letitia Wong认为,“批判性种族理论”是一些人利用种族和阶层对立等概念来获取权力的方式。

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基金会密苏里州分会主席 Letitia Wong:“我认为批判种族理论是通过一种隐蔽方式重新引入隔离(主义)、重新引入压迫与被压迫关系,并利用‘种族’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工具。”

美国作家、自由撰稿人Kenny Xu也认同Letitia的观点,他认为一些人为了争取选民,所以制造了种族歧视这个议题。

美国作家 自由撰稿人 Kenny Xu:“如果你感到被边缘化,进步人士会为你提供一个家。你被边缘化了,让我来照顾你。投票给我,给我钱,我会做多元化的事情,在其他人边缘化你的时候我来让你有参与感。”

Kenny刚出版了一本新书,通过描述亚裔在美国的成功,来驳斥批判性种族理论——如果美国是一个白人至上的充满歧视的国家,亚裔和少数族裔怎么可能在这里获得成功?

Kenny Xu认为,该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仇恨理论的应用。

美国作家 自由撰稿人 Kenny Xu:“马克思主义是这样一种理论,它给仇恨政治提供背书。仇恨政治是核心。这与‘我想要权力’有关。我愿意不惜一切代价获得权力,即使以牺牲你的利益为代价。”

受访者们认为,“批判性种族理论”与美国的立国之本——信仰道德,是对立的。

Freedom’s Journal Institute总裁兼联合创始人 Eric Wallace博士:“激进左派谈论的一切,实际上都与圣经内容对立,所有一切都是相反的。它试图摧毁和改变社会和社会规范、道德、家庭。”

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基金会密苏里州分会主席 Letitia Wong:“我们都是上帝创造、生而平等的人。 我们越深陷批判种族理论之中,我们就越远离我们的立国之本。”

新唐人电视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