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国金融机构正为恒大可能倒闭做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9日讯】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陷入债务危机,迟迟未见官方出手相救。路透社9月17日消息指,恒大的部分主要往来银行正为恒大相关贷款计提损失准备,或者计划展延短期贷款,这显示金融机构正在为恒大可能倒闭做准备。

该独家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农业银行已经计提部分贷款损失准备,以审慎应对恒大的地产贷款。恒大另外两大贷款行民生银行和中信银行则准备对部分短期贷款进行展期。

消息还称,在过去一年,银行业者持有恒大的贷款曝险有所下滑,多数贷款余额都有担保品或有存单作为保证。

去年曾有一份外泄文件显示,恒大向超过128家银行及逾121家非银行机构借贷。恒大否认该文件,但许多分析师都认真看待。

消息称,在该文件外泄后,中共央行要求所有恒大的主要往来银行检讨曝险情形,并逐月评估财务风险。

路透社另一篇报导指,自今年5月以来,恒大的资金问题一直在滚雪球般地堆积,已经背负2万亿元人民币(约合3,050亿美元)的负债。

报导还说,恒大债务危机不但危及金融机构,还波及整个房地产的产业链,包括建筑公司和营销咨询公司等等。

虽然网上多有分析称恒大倒闭可能引发房地产业多米诺骨牌崩塌效应,但中共官方迄今未见公开的救场动作。彭博社消息说,恒大向广东省政府求救无果,中共当局有为恒大债务重组做准备的迹象。

党媒《环球时报》总部胡锡进日前发表博文称,政府没必要为恒大债务危机买单,恒大需要“自救”,并称恒大破产不会造成金融风暴。

有分析指,中共当局强力削减房企债务,可能是打出“七伤拳”降低“系统性金融风险”。也有分析认为,恒大及其创始人许家印和中共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家族关系密切,此事背后或涉及中共内斗。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