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汤匙越狱 6名巴勒斯坦囚犯全遭以色列逮捕回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9日讯】6名巴勒斯坦囚犯,本月6日靠着一根汤匙挖出隧道、逃脱戒备森严的以色列监狱,让以色列维安机构颜面尽失。19日,6人已全数遭以军逮捕回笼。

这6名巴勒斯坦人因为攻击以色列而入监,本月6日逃脱监狱后,以色列倾尽全力、出动所有维安工具来缉捕,包括派出无人机、在路口架设检查哨,甚至派军人前往多名越狱犯成长的哲宁市(Jenin)。

2021年9月6日,在6名巴勒斯坦人越狱后,以色列安全人员在吉尔博亚监狱外搜寻证据。(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6日,在以色列北部,警察和记者聚集在6名巴勒斯坦人在水槽下挖了一个地道后,从吉尔博亚监狱逃出的洞口。(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6日,在6名巴勒斯坦人从以色列监狱越狱后,以色列军队关闭位于西岸城镇哲宁北部的Al-Jalama检查站。(JAAFAR ASHTIYEH/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6日,6名巴勒斯坦囚犯逃狱后,以色列警察进行地毯式的搜查。(Amir Levy/Getty Images)

搜捕行动持续了近两星期的时间,其中4名逃犯上周已在以色列北部、居民以阿拉伯族裔居大多数的城市拿撒勒(Nazareth)附近被捕。

19日,以色列国防军在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发文说,“安全部队根据精确情报采取明确行动,包围最后两名越狱的巴勒斯坦人”,两人最后投降。

在简短声明中,以色列国防军说,他们是在约旦河西岸哲宁市与反恐部队的联合任务中,逮捕到这两人。

据当地居民说,以军19日突袭哲宁市时与当地的巴勒斯坦人爆发冲突。上传社群媒体的影片显示,以军装甲车辆进入市区时,巴勒斯坦人点燃一根根的爆竹。

这两人分别是35岁的卡马吉(Ayham Kamamji)和26岁的殷菲亚(Munadel Infeiat),他们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The Palestine Islamic Jihad, PIJ)成员。

声明中没有其它细节,仅说这些人“目前正接受盘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