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湯匙越獄 6名巴勒斯坦囚犯全遭以色列逮捕回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9日訊】6名巴勒斯坦囚犯,本月6日靠著一根湯匙挖出隧道、逃脫戒備森嚴的以色列監獄,讓以色列維安機構顏面盡失。19日,6人已全數遭以軍逮捕回籠。

這6名巴勒斯坦人因為攻擊以色列而入監,本月6日逃脫監獄後,以色列傾盡全力、出動所有維安工具來緝捕,包括派出無人機、在路口架設檢查哨,甚至派軍人前往多名越獄犯成長的哲寧市(Jenin)。

2021年9月6日,在6名巴勒斯坦人越獄後,以色列安全人員在吉爾博亞監獄外搜尋證據。(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6日,在以色列北部,警察和記者聚集在6名巴勒斯坦人在水槽下挖了一個地道後,從吉爾博亞監獄逃出的洞口。(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6日,在6名巴勒斯坦人從以色列監獄越獄後,以色列軍隊關閉位於西岸城鎮哲寧北部的Al-Jalama檢查站。(JAAFAR ASHTIYEH/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6日,6名巴勒斯坦囚犯逃獄後,以色列警察進行地毯式的搜查。(Amir Levy/Getty Images)

搜捕行動持續了近兩星期的時間,其中4名逃犯上週已在以色列北部、居民以阿拉伯族裔居大多數的城市拿撒勒(Nazareth)附近被捕。

19日,以色列國防軍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說,「安全部隊根據精確情報採取明確行動,包圍最後兩名越獄的巴勒斯坦人」,兩人最後投降。

在簡短聲明中,以色列國防軍說,他們是在約旦河西岸哲寧市與反恐部隊的聯合任務中,逮捕到這兩人。

據當地居民說,以軍19日突襲哲寧市時與當地的巴勒斯坦人爆發衝突。上傳社群媒體的影片顯示,以軍裝甲車輛進入市區時,巴勒斯坦人點燃一根根的爆竹。

這兩人分別是35歲的卡馬吉(Ayham Kamamji)和26歲的殷菲亞(Munadel Infeiat),他們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The Palestine Islamic Jihad, PIJ)成員。

聲明中沒有其它細節,僅說這些人「目前正接受盤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