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考察广西后 当地要求统计“光棍”人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9日讯】中共总理李克强日前赴广西玉林考察,有民众当面诉苦“农村娶媳妇太难了”。李克强走后,当地政府立即下发通知,要求统计“光棍”人数。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9月16日,李克强前往广西玉林考察。在陆川县马坡镇东西村,李克强视察了当地糖料蔗种植及蔗糖产业发展。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李克强站在甘蔗地里,与蔗农交谈。他问农民还有什么要反映?

一位农村妇女随即说:“哎呀,那个农村娶媳妇太难了!”这番话引发李克强在内的现场人员大笑。(点击观看视频

据报导,李克强对陆川县官员表示,要尽量“把群众盼望的事情办好”。

17日,李克强离开陆川县,当地县委办公室随即下发一份通知文件,要求各镇与有关单位要围绕“陆川县基层反映农村中青年找不到媳妇的困难问题及对策建议”报送信息。

通知要求:各镇详细调查统计中青年未娶媳妇人数、剖析原因,提出对策。要求残联统计残疾人中青年人数以及未娶妻人数多少等。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剖析问题所在,提出有效对策建议。要求问题内容详实,层次清晰,有具体资料和例子支撑。

通知还要求如内容涉密,在上报材料过程中遵守保密要求。相关材料要求在9月22日12:00前报送。

该《通知》落款为“陆川县委办公室”,时间为9月17日。

(网络截图)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陆川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该通知内容属实,是内部通知,但未透露发布通知的原因。

陆川县统计“光棍”人数的文件曝光后,引发网络热议。网友调侃:“传下去,陆川要发媳妇了。”“统计有啥用?可以发个媳妇儿吗?”

据悉,广西玉林地处广西东南部,辖7个县(市、区)和玉东新区,总人口730多万人。陆川县是贫困县,也是当地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李克强此次陆川县之行,无意中再次披露中国农村贫困现状。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