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考察廣西後 當地要求統計「光棍」人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9日訊】中共總理李克強日前赴廣西玉林考察,有民眾當面訴苦「農村娶媳婦太難了」。李克強走後,當地政府立即下發通知,要求統計「光棍」人數。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9月16日,李克強前往廣西玉林考察。在陸川縣馬坡鎮東西村,李克強視察了當地糖料蔗種植及蔗糖產業發展。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李克強站在甘蔗地裡,與蔗農交談。他問農民還有什麼要反映?

一位農村婦女隨即說:「哎呀,那個農村娶媳婦太難了!」這番話引發李克強在內的現場人員大笑。(點擊觀看視頻

據報導,李克強對陸川縣官員表示,要儘量「把群眾盼望的事情辦好」。

17日,李克強離開陸川縣,當地縣委辦公室隨即下發一份通知文件,要求各鎮與有關單位要圍繞「陸川縣基層反映農村中青年找不到媳婦的困難問題及對策建議」報送信息。

通知要求:各鎮詳細調查統計中青年未娶媳婦人數、剖析原因,提出對策。要求殘聯統計殘疾人中青年人數以及未娶妻人數多少等。縣民政局等相關部門剖析問題所在,提出有效對策建議。要求問題內容詳實,層次清晰,有具體資料和例子支撐。

通知還要求如內容涉密,在上報材料過程中遵守保密要求。相關材料要求在9月22日12:00前報送。

該《通知》落款為「陸川縣委辦公室」,時間為9月17日。

(網絡截圖)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陸川縣委辦公室工作人員證實該通知內容屬實,是內部通知,但未透露發布通知的原因。

陸川縣統計「光棍」人數的文件曝光後,引發網絡熱議。網友調侃:「傳下去,陸川要發媳婦了。」「統計有啥用?可以發個媳婦兒嗎?」

據悉,廣西玉林地處廣西東南部,轄7個縣(市、區)和玉東新區,總人口730多萬人。陸川縣是貧困縣,也是當地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

李克強此次陸川縣之行,無意中再次披露中國農村貧困現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