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是果报 了无羁绊可永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8日讯】《看见真相的男孩》中的英国通灵男孩可以看见另外空间的生命,并与他们沟通,而他在日记中还提到,他可以感知生命的轮回转世。他不但见证了自己的多次转世,也了悟道什么原因让灵魂转世,什么方法可以不再轮回转世。

爷爷为何不相信轮回转世

一次,男孩遇到爷爷在天之灵时,想知道他对轮回转世的理解。没想到爷爷说他不相信、更不相信他还要回到世上来。男孩和帕摩老师很惊讶,就在“长老”来时问了这个问题。

“长老”的解答是,并非所有的人一摆脱肉身就能马上掌握宇宙所有知识,而是会将自己原有的信仰和成见保留于心,“你的爷爷所居住的界域,糅合了现实与幻像,而幻像占据了更大的部分,因为在那里,愿望会即刻转化为实物。正因为如此,虽然有些想法是错误的,它们也还是会变成真实的形态。”

东方人保留了轮回的概念 西方人遗忘了

“长老”揭示了一件事,就是东方民族在肉身尚存的时候,就知道了轮回的道理,因此死后也抱持着这样的看法,但是西方人早就遗忘了这一点。“因为在过去的岁月中,教士们从信条中将它删去了”。不过,他预言总有一天西方人也会真正认识到轮回。

因果关系

“长老”亦提到了因果关系:“我们每个人都因‘过去’的想法、欲望和作为而塑造出现有的命运:善因善果,恶因恶果。这就是‘律法’,不因德行与报偿,不因罪孽与惩戒,只是因为‘因果律法’。”“长老”解释因果关系与东方的佛家所讲的因果循环、善恶有报,无疑是吻合的。据说,早期的基督教也相信因果轮回。

影响整个基督教第二世纪教父俄利根(Origen),就相信灵魂会因着前生所做的善恶而得着今生不同的果,且无始无终地不断轮转下去,此说在正统教会里一直流传了三百年之久。大概到第六世纪东罗马帝国帝王查士丁尼一世(Justinian I)才设法将教父俄利根之说定为异端。

灵魂为什么会转世

一天在男孩在帕摩老师那里上课,“长老”派来弟子的灵魂出现了,他回答了帕摩老师关于“什么原因让一个灵魂在某一时间转世”的问题。这是因为人除了有肉体生命、情感生命和心智生命外,还有灵性生命。“当灵魂褪去那些精微的躯体后,也可以说,在较高的层面‘死去’后,不依靠任何外部力量,灵魂会给他自身另一种肉体的外衣,以此来经历‘因之果’。他先前在世所造的‘因’而得出的‘果’。换句话说,他必须完成自己造出的命运,为此他到一个既定的家庭中,赋予人形。为什么有些夫妇没有子女呢?这通常是因为没有灵魂愿意选择他们,或是不被允许选择这对夫妇作为双亲。”

针对帕摩的“灵魂是否隔一段时间必然要死亡、重生,如此永恒地持续下去”的问题,长老弟子的解释是,灵魂在世上种下的因,如各种欲求,就需要再回到地球层面,“通过这样的经验来教给她智慧”,而且是善因得善果,恶因得恶果。

不想转世?人必须了无羁绊

帕摩老师又问:“假如一个灵魂再也不想回到这个世界,他该怎么做呢?”

“长老”的弟子说:“那他必须为自己在天堂里贮存宝藏,不是世上的财富。简单地说,人必须无私。换句印第安智者的话来说,人必须了无羁绊。

首先,人要避免作恶,才不会招债,不用迫使他在日后的轮回中偿债;

其次,他必须为自己行善,而不求回报。因为强烈的私欲或早或晚总会实现的,这就是将灵魂铐在世上的枷锁。比方说,有个人在一次轮回中极度渴望某种声名,可是境况并不如意,至死他都没实现自己的愿望。接下来会怎样呢?透过他强大的欲望,一种微妙的力量在另一空间已经悄然产生,这种力不会消散无踪,那么这个人还会回来体验愿望的满足。世事皆如此。大多数人都想要富有,想要执掌权力、占据高位,或是想出人头地,所有这些欲望都过于虚荣。它们是套住灵魂的绳索,将灵魂拽入轮回之中。”

“说到底,就是你不能依靠外物来追寻幸福,因为唯一真实持久的幸福只能于内在寻获,也就是精微体内,最重要的是,要在最高的与神合一的灵性体内去寻求。”

毫无疑问,要想永久待在灵性高层世界,人一定要在世间抛弃各种欲望,在精神层面上与高层生命契合。

变成守护神的灵魂

“长老”的弟子有一次还告诉男孩和帕摩老师,有些灵魂已经升到很高远的地方,不愿再回到世上,他们变成了一种守护神,或者说我们眼中的天使。他还指出,每个国家(民族)都有自己的守护神,用一种我们难以理解的方式守护众生。

他断言,当初打赢了特拉法加海战的纳尔逊将军,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民族的守护神,“到伦敦去就会看到,他在特拉法加广场上的纳尔逊纪念柱上面。”

他还说,很久很久以前,这位英国通灵男孩也是个守护神,当时他十分爱“长老”,“长老”就帮助他像其他人一样、去经历一次又一次的生死轮回。当过守护神的人更容易看见灵魂和精灵,所以男孩现在才能看到许多别人看不见的东西。

不久后,男孩去了伦敦,在特拉法加广场上的纳尔逊纪念柱上,果真看到了一个大大的守护神。他身上的颜色很漂亮。

“残酷”今世恶疾的原因

男孩长大后,一次在意大利旅行时,看到旅馆中一个人得了很严重的疾病,好像叫播散性硬化症。他就问一个高层生命:在前世犯下怎样的罪行才会造成今世如此骇人的恶疾。高层生命告诉他说是“残酷”。那个人在之前的一次转世中,曾是一个宗教审判所的审判官。高层生命还告诉他,天生驼背也同样是残酷的果报。

人并非只此一世,人今生和来世的状况与其种下的“因”密切相关。一个残酷的人,转世时必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如果人知道了果报的存在,人就要珍惜今生的时光、努力做个好人。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黎晓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