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河南前周口公安局长王平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五通报,河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前开封和周口市公安局长王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据明慧网报导,王平曾参与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没有说明王平严重违纪违法的详情。

王平从1983年开始,主要在河南公安部门工作。曾任开封县兴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书记;开封市看守所政治教导员;开封市公安局南关分局政委、副书记,龙亭分局党委书记、局长;2003年4月起,任开封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2015年5月起,任周口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2016年9月起,任周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20年5月,任河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

明慧网根据报导统计,王平在周口市公安局任职期间,仅2019到2020一年间,法轮功学员李军旗、郑现金被迫害致死;60人被判刑、绑架和骚扰。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正在追查王平的相关责任。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