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河南前周口公安局長王平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五通報,河南省公安廳二級警務專員、前開封和周口市公安局長王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據明慧網報導,王平曾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沒有說明王平嚴重違紀違法的詳情。

王平從1983年開始,主要在河南公安部門工作。曾任開封縣興隆鄉黨委副書記、鄉長、書記;開封市看守所政治教導員;開封市公安局南關分局政委、副書記,龍亭分局黨委書記、局長;2003年4月起,任開封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2015年5月起,任周口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2016年9月起,任周口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20年5月,任河南省公安廳二級警務專員。

明慧網根據報導統計,王平在周口市公安局任職期間,僅2019到2020一年間,法輪功學員李軍旗、鄭現金被迫害致死;60人被判刑、綁架和騷擾。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正在追查王平的相關責任。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