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谈米利“中共电话门”:不能说具体情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在美最高将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上将被爆曾两度密电中共同行后,有人认为米利的行为构成“叛国罪”,引发众怒,要求解雇他的呼声越来越大。国防部则选择了回避态度。

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F. Kirby)在9月15日的简报会期间,被福克斯新闻记者詹妮弗·格里芬(Jennifer Griffin)问及关于米利秘密试图阻止川普拥有发射核武器能力的具体指控时说,“我无法谈论其真实性”。

“但在我所读到的内容中,我没有看到任何会引起关注的内容。”柯比说。(柯比简报会视频请点击这里。

14日,《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副主编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国家政治记者罗伯特·科斯塔(Robert Costa)联合撰写的新书《危险》节选中披露了米利与中共同行的通话内容,该书将于下周出版。

据有关该书的报导,米利两次密电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其中一次通话是在10月30日,一次是在1月8日,期间他向李作成保证美国不会对中国发动攻击。

作者还称,米利说他会在美国发动攻击时提醒他的李同行,并在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后,试图向他的同行保证美国的情况稳定。

而科比拒绝回答关于书中对米利指控的具体细节,“我所看到的报导与你所看到的是一样的”,柯比说,“我不能谈及通话的具体内容。”

另一名记者追问柯比,对米利这样一个“严重的指控”,为什么他没有完全否认。

“不是我不否认,我是拒绝谈论这本书中的具体轶事,我没有资格这样做。”科比解释说。

柯比拒绝透露国防部是否会公布米利通话的纪录,就像川普政府为回应公众抗议而公布与乌克兰总统的通话纪录一样。

在15日的简报会中,一名记者向柯比提问时使用了“叛国”一词,国防部发言人轻蔑地以“哦,我的天啊”回应。

米利在一份声明中否认他与中共同行的通话存在问题。米利的发言人称这些对话对“缓解紧张局势”和“避免意外后果或冲突”是“至关重要”的,并坚称这些通话是与高级国防官员协调的。

尽管共和党人呼吁解除米利的职务,但白宫对米利表达了支持。拜登总统15日表示,他对米利有“极大的信心”。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补充说,拜登与米利主席并肩工作了近8个月,拜登觉得米利是一个爱国者。“总统对他的领导力、他的爱国主义和他对我们的宪法的忠诚度完全有信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