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恒大危机或造成骨牌效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中国房地产公司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14日更是暗示它可能无法支付其债权人。有专家表示,恒大的问题虽然主要来自中国,但仍可能在中国之外产生影响,或造成骨牌效应

综合媒体报导,恒大陷入债务危机,债务负担高达3000亿美元,因此受到外国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恒大5月14日向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出一份声明说,已聘请财务顾问探索所有可行的解决方案,以缓解其现金短缺的问题。该声明警告,不能保证恒大能够履行其财务义务。

恒大暗示它可能无法支付其债权人后,各界都在分析恒大债务危机可能带来的影响。

投资管理公司霸菱的新兴市场企业债务主管拉沃尔 (Omotunde Lawal)对法新社表示,恒大的债务中只有约70亿美元是由外国投资者持有,因此外国客户的风险也相对较小。

IG法国的分析师巴拉德兹也表示,70亿美元并不是一个无法吸收或可能吓到金融市场的数额。

但即便全球金融体系可能不受恒大债务干扰,恒大的挣扎也可能在中国之外产生影响。

巴拉德兹指出,“有可能一家美国对冲基金买入了恒大的债务,必须卖出其它头寸进行对冲,这可能会造成骨牌效应。”

恒大是中国最大的私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主要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与中共有着密切联系,其长期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

由于负债累累,恒大今年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因投资者对其财务健康状况的担忧而崩溃。

恒大集团陷入债务危机后,14日,恒大在香港的股市,重挫11%,恒大物业下跌12%,恒大汽车,跌幅超过24%。

大陆民间金融投资家陈小灵对新唐人表示,“恒大就是红色的商业帝国,什么都是假的,从实际的利润、经济运作的正常的效应,它掩盖很多很多东西,一些虚假的东西。”

对于中共当局是否能出手拯救恒大,《纽约时报》报导称,中共政府很可能会说“不”,而在过去几年里,中共当局已表现出让企业倒闭的更大意愿,以便遏制不可持续的债务问题。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