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部队击毙大撒哈拉伊斯兰国首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发推文,法国军队已经击毙大撒哈拉伊斯兰国首脑萨赫拉维(Adnan Abu Walid al-Sahrawi)。

马克龙(Emmanuel Macron)9月15日在推特发文说:“这是我们在萨赫尔沙漠(Sahel Desert)打击恐怖组织上再度取得一大胜利。”

马克龙办公室表示,萨赫拉维是伊斯兰国在西非萨赫尔沙漠组织的首脑,他的团队曾在2017年一场致命攻击中锁定美国军人袭击。

马克龙办公室又表示,去年8月,萨赫拉维亲自下令杀害6名法国慈善机构员工和他们的奈及利亚籍司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法新社报导,今年6月,在萨赫尔地区驻军超过8年后,马克龙宣布减少法国在萨赫尔参与新月形沙丘行动(Operation Barkhane)的部队人数,以重新聚焦在反恐行动与支持地方部队上。

马克龙说:“今晚,全国缅怀所有在萨赫尔地区因为参与薮猫行动(Operation Serval)和新月形沙丘行动而为法国殉职的所有英雄、失去亲人的家庭,以及所有受伤的人。”

马克龙在推文中还说:“他们的牺牲不会白费。连同我们的非洲、欧洲与美国伙伴,我们将持续这场抗战。”

图为,2016年10月17日黎明前,尼日尔武装部队击退了对一所监狱的袭击,该监狱关押着“恐怖分子”,主要来自邻国马里。(BOUREIMA HAMA/AFP via Getty Images)

在马利、尼日与布吉纳法索地区的“三国边界”,时常发生的武装攻击,大多数是由大撒哈拉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in Greater Sahara, ISGS)附属组织“支持伊斯兰和穆斯林团体”(Group for the Support of Islam and Muslims, GSIM)锁定为目标。

伊斯兰武装组织即集中于这个声名狼藉的地方,并肆虐幅员更辽阔的西非萨赫尔沙漠地区。

最新一桩血腥杀戮发生在上月19日,布吉纳法索北部城镇戈尔加吉镇(Gorgadji)遭袭,造成47死,其中30人是平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