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重组内阁 蓝韬文转任司法大臣兼副首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9月15日)宣布改组内阁,以专注在疫情后的复苏政策,将被撤换的热门官员包括:教育大臣加文·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司法大臣白乐彬(Robert Buckland)和房屋大臣罗伯特·詹里克(Robert Jenrick)。值得关注的是,外交大臣蓝韬文将转任司法大臣兼副首相,继续担任约翰逊的主要阁员。

综合美联社、BBC报导,过去几周外界纷猜测,约翰逊将大范围改组内阁,拔擢或去职某些官员。该消息直至15日才拍板定案,预计最快在9月底至10月初的保守党大会前完成。唐宁街表示,首相将任命“一个强大而团结的团队,(以帮助英国)从大流行病中更好地复苏重建”。

预计数小时后,唐宁街将公布完整新名单。截至英国时间下午4点,已确定的名单如下:

教育大臣威廉森是第一个确认被解雇的人,他在推特上谈到,“能在这个岗位上服务是我的荣幸”,“我期待着继续支持首相和政府”。威廉森因疫情期间学校长期关闭,突然转变教育政策,连续两年取消了进入大学的重大考试而受到抨击。唐宁街没有即时发布下一位教育大臣的消息。

司法大臣白乐彬也确认被撤换,他在推特上确认了他的离职,并说他对“我所取得的一切深感自豪”。

房屋大臣詹里克被撤换。

获得留任和转任其他要职阁员

外交大臣蓝韬文(Dominic Raab)将转任司法大臣兼副首相。

国际贸易大臣莉兹·特鲁斯(Liz Truss)升任外相,取代蓝韬文。

内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留任。

财相辛伟诚(Rishi Sunak)留任。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