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母首泊日本 再派两巡逻舰常驻印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7日讯】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首度泊靠日本,周一(9月6日)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亲自登舰视察,并强调应对中共的海事扩张,将会持续与英国强化合作。另外英国皇家海军两艘巡逻舰也正式启航,将常态驻守印太地区至少五年以上。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首度泊靠日本,周末抵达美国海军的横须贺基地,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亲自登舰视察,指挥官穆尔豪斯陪同导览,并表达了对印太部署的承诺。

英国航母战斗群指挥官穆尔豪斯(2021.9.6):“我认为这也是最好的证据,见证我们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承诺。”

针对中共不断加大在海洋的扩张,岸信夫也强调,将会持续与英国强化合作。

同一天英国皇家海军“添马鉴”(HMS Tamar)也释出影片,宣布与“史佩舰”(HMS Spey),将长期部署印太地区五年以上,并在7日启航。

不过两艘全新近海巡逻舰为2000吨级,仅配备轻武装,主要目的为贸易和外交,次要则是海上安全与治安工作,具有英国在脱欧后宣示长期经营亚太地区的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