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4岁确诊儿独自隔离检查 网友揪心落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5日讯】福建疫情来势汹汹,莆田市至少有36名孩子感染。日前,一批4、5岁的孩子穿着隔离服,独自到医院做检查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令无数网友揪心落泪:“这么小的孩子,离开爸爸妈妈独自面对,好心疼!”

截至9月13日,福建莆田疫情已波及2所幼儿园、3所小学、1所中学。仙游县有36名未成年人确诊,其中幼托儿童8人,小学生28人,10岁以下有30人,年龄最小的仅2岁。

当天,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朱霞青,在抖音发了一段孩子们穿着隔离服乖乖做CT检查的短视频,令许多网友落泪。

护士朱霞青在视频中说:“今天接诊的都是五六岁的孩子,看到他们下车那一刻眼泪止不住了,每个孩子都好勇敢,一人提一袋好吃的零食。”

2021年9月13日,福建莆田市一批4、5岁的孩子独自到医院做检查隔离,令许多网友心疼落泪。(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这些幼小的孩子被防护服包裹得严严实实,有的背后背着一个背包,手里提着一袋零食,走进冰冷、空旷的CT室,独自一人躺在设备上做检查,画面让人揪心。(点击观看视频

还有的小朋友因为年龄太小,自己上不去检查台,有医生把小朋友抱上去做检查。(点击观看视频

有网友在视频下留言说,“真的看哭了,那么小肯定害怕极了,晚上也一个人睡觉,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多无助。”

14日,福建卫生报连线采访护士朱霞青。她介绍说,因为父母不能一同前来,这些幼儿都是独自来隔离做检查。刚来到新环境,孩子们心中难免恐慌,有些孩子还发着烧。(点击观看视频

“特别心疼,这一车的孩子我们在医院等了很久,因为其中有个孩子在家里哭了两个小时,才在父母和医护人员的安慰下离开了家。看着那一个个穿着隔离服的‘小白人’从救护车上走下的那一刻,我心里一软,眼眶就湿了。”朱霞青说。

她的声音有些哽咽,说这些年幼的孩子特别“懂事”,“那身隔离服连大人穿着都觉得闷热,更别说是孩子了,而且这些孩子有些还发着烧,他们都全程穿着,口罩也都没有摘下,很坚强!”

“最小的孩子不过4岁,但他们在做CT检查时都没有哭闹。”朱霞青介绍说,这群孩子在检查后很快被安排到隔离病房做进一步治疗。

给孩子们做CT检查的医生梁丽敏也表示,“看着小朋友孤独一个人,没有父母在身边,在陌生且恐惧的医院,自己当时真的很心疼。”

孩子们独自隔离做检查的视频在微博热传,令许多网友落泪:“看着太心疼了,他们这么小,看着这小背影好可怜”,“太心疼了,这么小的孩子,离开爸爸妈妈独自面对,好委屈啊。”

“昨天就有在dy刷到过好几个视频,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走路都有点费劲,加上有的小朋友还在发烧,真的看哭了,小朋友们要快点好起来呀,一定会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还有网友说,这些孩子“不是勇敢,是不懂,希望尽可能完善配套保障措施”。“希望医护们能关注到小朋友们的心理健康,毕竟大人被关久了都会出现心理问题,这些孩子年纪太小,在一个平时大家都惧怕的环境里,要独自隔离治疗一段时间,所以这时候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能否及时获得心理疏导,更考验医护人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