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弃用中国科兴疫苗 曾采购1亿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巴西政府曾经采购1亿剂中国科兴疫苗,成为中共“疫苗外交”的指标国家。但该国政府日前宣布,因科兴疫苗保护力不如预期,已决定停止采购,转向美国购买疫苗。

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3日报导,由于科兴疫苗保护力数据不如预期,巴西联邦政府已经暂停了进一步购买科兴疫苗的谈判。

巴西卫生部长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上周在电视访问中表示,不再建议使用科兴疫苗作为第三剂加强针,建议改打美国辉瑞疫苗。科兴疫苗在巴西的生产商布坦坦(Butantan)研究所也证实,采购案没有进展,且没有签署任何协议。

中国疫苗一度是巴西接种疫苗的主流。此前巴西向中国购买了1亿剂科兴疫苗,基本都已完成交付。目前大概有三分之二的巴西人至少接种了第一剂科兴疫苗,其中大约一半已完全接种。

巴西原本还要加购3000万剂中国疫苗,至少今年8月仍有此意。但9月4日,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宣布,暂停使用1200万剂科兴疫苗,原因是生产这些疫苗的工厂未获紧急使用授权。

中国疫苗被指保护力低下。但因为疫苗供应问题,不少发展中国家不得不接受中共的“疫苗外交”。随着欧美国家最近释出更多疫苗,贫穷国家开始拒绝或减少使用中国疫苗。

世卫组织(WHO)的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近期首度发放1亿剂中国疫苗,主要供应亚非拉国家。其中南非公开拒绝,还有一些国家也不愿接收。包括中共的“朝鲜小兄弟”也婉言谢绝。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