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暴雷 受害人涌入各地恒大分公司讨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3日讯】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集团”旗下的理财产品“恒大财富”,9月8号暴雷。受害人纷纷涌入各地恒大分公司追讨血汗钱。13号,各地受害人发动大规模维的权。

恒大财富”8号暴雷后,恒大公司提出的延期兑付方案让受害人无法接受。13号,广州、 上海、郑州 、海口、成都、济南、武汉等各大城市的恒大公司或信访局门前挤满了维权的民众,他们举牌高喊“恒大还我血汗钱”等口号。

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受害人赶到深圳的恒大公司总部,却都被阻挡在外面,现场信号遭到屏蔽,视频无法传出。

据了解,全国有大约十万人购买了“恒大财富”理财产品,70%为业主购买,30%是员工和供应商购买,总金额400多亿元人民币。

恒大河南员工刘先生,13号告诉记者,郑州恒大公司的董事长贾飞避不见面,至今没有人回应他们的诉求。

恒大河南员工刘先生:“在现场的话,大概有几百人。在职的员工都有(购买)任务的,他们一级一级的考核,从上往下压。有的人是几千万,有的人是上亿。根据当地的一个情况,跟你分配任务,都不一样。然后往下压,威逼利诱,然后让员工和物业上的人发动业主去投资。”

据内部员工曝光,恒大公司高管提前兑付现金,在暴雷之前就已经脱身。“恒大财富”董事长杜亮在12号晚间当众承认,在5月31月号赎回了“恒大财富”,原因是“家里有急事”,然而理由实在是太牵强,引发受害人不满。

恒大上海员工小吴(化名):“(董事长杜亮)提前兑付,他在深圳恒大中心的一楼,他自己亲口承认了。公司要求员工,如果你没钱的,你去贷款,贷款之后来买这个理财,合作银行是广发银行,每个部门都有(额度),分摊到每个人手上不一样的,起码每个人都十几万。”

受害人老张(化名)表示,当初购买这个理财产品,是因为央视打广告到处宣传;暴雷后,国内大媒体全都封口,不敢报维权的事。

受害人老张:“通过官方媒体来宣导的什么(恒大是)世界五百强嘛,天天打广告,是因为这个我们才相信它。派出所只做登记,经侦也不管,让我们去找金融办。法院呢,也不受理案件。大家走投无路啊,到哪里都没有一个说话的窗口,或者说一个维权的窗口了。”

12号,深圳恒大总部挤满了追讨血汗钱的人潮。恒大法务叶羽婷亲自带队到深圳南山派出所报案,涉嫌非法集资诈骗,还有逼迫员工购买理财产品,但是警方迟迟不给回执。

午后,深圳总部外面出动比维权人更多的武装防爆警察。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