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夫喊话“等你” 香港大律师邹幸彤一路无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2日讯】在国安法底下,香港支联会全部常委被还押,公司注册也可能将被剔除。副主席也是大律师的邹幸彤多次坚决表态拒绝认罪,36岁的她大学在英国就读物理系,毕业之后毅然决然回到香港替人权发声。她的未婚夫也是中国人权人士的野渡表示,会等她回来,同时也等着两地的“自由”回归。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 (2021.9.6):“这样的恐吓,到我们这为止,我们不会帮你散播恐惧。”

拒绝配合港府国安处与警方,恐吓公民社会。邹幸彤与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以及何俊仁等人以港版国安法被控罪,在首次提堂后三人皆不得保释,案件押后至10月28日处理,这也是邹幸彤第三次遭港警拘捕后首次入狱。

今年的六四以及七一前夕,邹幸彤就先后被以“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遭到拘捕,但她并未因此屈服,相较被威权打压的历史会就此被禁声消失,她选择继续坚持。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 (2021.6.1):“但是要应对(港府)的只有两种方法,要么是听他的话不再讲,要么就是坚持继续讲‘六四’,而两者相对比,我更加担心‘六四’这件事会被消失,所以我的选择是尽管我担心个人的风险还是会继续出来讲‘六四’。”

36岁的邹幸彤总是带着黑框眼镜,现身香港各大社运中站台发声,大学就读英国剑桥大学物理系的她,毅然决然放弃攻读博士的机会,决定返回香港投入人权事务,并且进修法律系后成为一名大律师。对于邹幸彤这次入狱的消息,她的未婚夫野渡,同时也是中国内地维权人士,表达了内心的复杂。

中国维权人士、邹幸彤未婚夫野渡:“所谓心里是很复杂的吧,既不舍得,但又希望她能够坚守她自己一直认同的那个价值观。”

俩人分别身处中共极权统治下的中国,以及渐渐遭侵蚀打压的香港,野渡表示他跟邹幸彤的理念都是相信“自由”终究会到来,而同样的他也会等着邹幸彤的归来。

中国维权人士、邹幸彤未婚夫野渡:“虽然我是担心她后面会怎么样,但是我们彼此其中不管是哪一个,我们都会等着对方回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梁珍、唐洁安香港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