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夜发生一千多次雷击 点燃新野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1日讯】美国加州9月9日夜间发生1000多次雷击事件,点燃了新的野火。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10日表示,从9日晚上开始,加州约发生了1,100次雷击事件,气象局旧金山分部光在湾区就监测到大约110次雷击,并表示这波雷击多得无法计数。气象局此前已发布红色警告,意味着干旱雷暴可能引发新的野火。

虽然雷击给有一些干旱地区带来了雨水,比如在旧金山,但仍有很多雷击事件是“干雷暴”,即没有降水的闪电、雷鸣。这种现象一般是由于天气炎热干燥导致,使雨水还没落到地面就因为地表的高温而马上被蒸发,但大风、雷电仍在,所以极易引起森林大火。

CNN气象学家查德·迈尔斯(Chad Myers)解释说:“对于西部各州以外的许多人来说,闪电一般和大雨一起出现,然而(在加州)尽管有些风暴确实带来了雨水,但仍有许多是干燥的风暴,没有无法产生足够的降雨来扑灭(雷击)产生的火灾。”

迈尔斯说:“加州的雷击闪电每年都会造成严重的野火,该州历史上许多的最大规模的野火都是因为雷击导致。”

国家气象局的气象学家伊达米斯·德尔·瓦莱(Idamis Del Valle)说,周四(9日)晚上的雷击也点燃了新的野火。“在萨克拉门托市(Sacramento)大部分的雷击发生在萨克拉门托山谷中部和南部,以及部分山区,包括卡尔多火区(Caldor Fire area)。”

专门发布卡尔多火区消息的推特写道:“昨天深夜,消防员从卡尔多火区被派往其它地区,在埃尔多拉多县(El Dorado)扑灭多起雷击酿成的火灾。”“受到来自西北部强风和雷击的影响,Kanaka Valley路上也引发了(一起)最大的火灾。”

据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卫星图片显示,这些雷击的发生范围在整个加州都可以看到。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