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瑞丽民众曝封城一年 百姓苦不堪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再来关注,中国云南省瑞丽市的疫情,已经持续一年多,当地各种严厉的防疫措施,令民众苦不堪言。日前,有瑞丽居民透露,由于停工停产,经济损失巨大。有的区被清空成了无人区,使居民有家难回,生活艰难。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称,9月9号,云南新增中共病毒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两例。现有确诊病例238例。其中瑞丽勐卯镇一地为中风险区,另一地为低风险区。

不过,由于中共惯于隐瞒疫情,真实数据还有待查证。

瑞丽市勐秀乡村民高先生披露,当地疫情封控,瑞丽姐告区已经被清空,成为无人区。

瑞丽市勐秀乡村民高先生:“姐告现在已经清零了,清成无人区了,也就是把姐告里面所有的居民,全部都已经迁出来了。都往瑞丽城这边迁了,有亲戚的投靠亲戚,没亲戚的话,就在瑞丽这边租房子,暂时回不去。”

高先生说,姐告清空后做为疫情防控缓冲区,隔离从缅甸北部回国的中国人。

高先生:“苦了老百姓,有家也回不去,都在酒店里面隔离,然后伙食费是自己出,人均一天是60的和80元的。现在还有一部分人,他离瑞都没有能力离掉了,没有路费,没有检测费,办一个离瑞证明连核酸检测,跑下来还需要300多块钱。”

高先生说,当地一年来基本上处于封城、居家隔离状态,老百姓没有收入,用人单位全部停工停产。

高先生:“政府说了,放弃经济,先保疫情。之前瑞丽不是自贸区试验区嘛,现在帽子都摘掉了。所以这次瑞丽损失很大,在疫情之前,瑞丽加上流动人口是50多万,现在留下来的应该不超过23万。封城这一年来,发到我们手上7个土豆。”

高先生说,现在孩子在家上网课,交不起学费。很多人连吃都吃不起,马上要挨饿了。他希望中央给老百姓一点补助,不要让他们无法生存。

新唐人记者顾晓华、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