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瑞麗民眾曝封城一年 百姓苦不堪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再來關注,中國雲南省瑞麗市的疫情,已經持續一年多,當地各種嚴厲的防疫措施,令民眾苦不堪言。日前,有瑞麗居民透露,由於停工停產,經濟損失巨大。有的區被清空成了無人區,使居民有家難回,生活艱難。

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稱,9月9號,雲南新增中共病毒確診病例4例、無症狀感染兩例。現有確診病例238例。其中瑞麗勐卯鎮一地為中風險區,另一地為低風險區。

不過,由於中共慣於隱瞞疫情,真實數據還有待查證。

瑞麗市勐秀鄉村民高先生披露,當地疫情封控,瑞麗姐告區已經被清空,成為無人區。

瑞麗市勐秀鄉村民高先生:「姐告現在已經清零了,清成無人區了,也就是把姐告裡面所有的居民,全部都已經遷出來了。都往瑞麗城這邊遷了,有親戚的投靠親戚,沒親戚的話,就在瑞麗這邊租房子,暫時回不去。」

高先生說,姐告清空後做為疫情防控緩衝區,隔離從緬甸北部回國的中國人。

高先生:「苦了老百姓,有家也回不去,都在酒店裡面隔離,然後伙食費是自己出,人均一天是60的和80元的。現在還有一部分人,他離瑞都沒有能力離掉了,沒有路費,沒有檢測費,辦一個離瑞證明連核酸檢測,跑下來還需要300多塊錢。」

高先生說,當地一年來基本上處於封城、居家隔離狀態,老百姓沒有收入,用人單位全部停工停產。

高先生:「政府說了,放棄經濟,先保疫情。之前瑞麗不是自貿區試驗區嘛,現在帽子都摘掉了。所以這次瑞麗損失很大,在疫情之前,瑞麗加上流動人口是50多萬,現在留下來的應該不超過23萬。封城這一年來,發到我們手上7個土豆。」

高先生說,現在孩子在家上網課,交不起學費。很多人連吃都吃不起,馬上要挨餓了。他希望中央給老百姓一點補助,不要讓他們無法生存。

新唐人記者顧曉華、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