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出走潮发酵?新学年港小学减班逾一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有经济实力的人口大量外移,尽管港府矢口否认有移民潮出现,但新学年刚开学,全港的中小学 学生数量,比上年度,流失了近1.8万人,小一新生缩班幅度,更超过一成。

随着《港版国安法》实施后,政治气氛转差,不少人选择携家带眷移民离开香港。最新统计,新学年开学,全香港的小学减少55班,

传记作家寒山碧:“一部分走啦,因为他不希望接受中国大陆那种意识型态的教育,就是家长不想让他的孩子接受这种教育,因为这种教育和香港人的基本价值观是冲突的。”

据香港教育局统计,全港中小学在2020到2021学年的学生数量,较上学年流失至少近1.8万人,而实施国安法一年多来,香港人口净流出8万7000多人,跌幅1.2%,港府坚决否认这是移民潮现象,但香港中产阶级选择出走,是不争事实。

移民海外港人Mina:“我是成人,说真的现在的生活都不是想自己的了,就是想下一代了,我的儿子还有那么多年的书要读,还有几十年的人生要过。”

Mina在今年5月,带着就读初中的孩子赴美生活,她直言,主权移交后的香港,历经多次社会运动抗争到最后《国安法》实施,香港不再安全,共产党的统治不能信。

开学后,教师与学校不只面对学生人数锐减,也面临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所谓强化“爱国教育”的方针,让不少教职员也纷纷求去。就连医界,也出现了医生移民潮,港府不得不提出修法,引入海外医生。高压统治下的港人出走潮,教育和医疗领域首当其冲。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