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东京奥运会遭罚 朝鲜或错过2022冬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为惩罚朝鲜以中共病毒大流行病为由拒绝派队参加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IOC)9月8日正式暂停朝鲜奥林匹克委员会的会员资格,直至2022年底。这意味着朝鲜可能无法参加2022冬奥会。

朝鲜奥委会是唯一没有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家奥委会(NOC)。由于这一单方面的决定,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决定,暂停该国NOC的资格。”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巴赫表示,这一决定意味着朝鲜奥委会在暂停期间不会得到财政支持,并将丧失此前因国际制裁而被扣留的前几届奥运会资金,这笔款项可达数百万美元。

巴赫说,朝鲜国家奥委会被暂停资格直至2022年底,而且冻结时间可能还会延长。

然而,这位国际奥委会主席说,国际奥委会保留了对任何有资格参加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朝鲜运动员的权利,国际奥委会将“在适当的时候做出适当的决定”,符合条件的朝鲜运动员可能会被允许参赛。

在200多个国家奥委会中,朝鲜国家奥委会是唯一没有参加被推迟的2020年日本奥运会的。因此,他们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的主要原则之一,即“每个国家奥委会都有义务派遣运动员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

国际奥委会表示,朝鲜已经收到了明确的警告,充分了解自1988年以来他们首次抵制夏季奥运会的后果。

国际奥委会的一份声明指出,在整个过程中,朝鲜国家奥委会得到了公平的表达机会,并收到了关于其立场的后果以及非常明确的警告,即任何违反《奥林匹克宪章》的行为将最终使朝鲜国家奥委会面临《奥林匹克宪章》规定的措施和制裁。

在举行了长时间的会谈之后,朝鲜仍拒绝了国际奥委会关于中共病毒安全协议的所有建议,包括向其提供疫苗在内的解决方案。

朝鲜被暂停参加奥运会,标志着其奥运地位急剧下降。国际奥委会的这一决定或对未来抵制奥运会的政治行为产生影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