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世纪审判开庭首日 幸存恐袭者成无法回避的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法国的世纪大审判。周三巴黎特别法庭首日开庭,审理震惊世界的2015年巴黎恐袭案,此案是迄今为止,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对欧洲的最严重攻击。

新唐人法国记者 琬琰:“我现在的位置是巴黎法院。法国就2015年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对欧洲发动的最严重攻击开庭审理,这次审判被法国媒体称为历史性审判,或者世纪审判。”

历时近6年后,9月8日2015年巴黎恐袭案开庭,众多当年恐袭的幸存法国人和遇难者家属等待进入法庭。

2015年11月13日-14日,巴黎发生连环枪击和炸弹袭击,造成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
由于案件涉及将近1,800名原告、20名被告和330名律师,案件审理将延续9个月以及案件对法国和欧洲的重大影响,成为法国现代司法史上最大的审判。

周三当天有14名被告出庭受审,包括31岁的法裔摩洛哥人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他是当年恐怖杀手突击队10人中唯一幸存者,其余9人当时被警方击毙。

2015年11月巴黎恐袭幸存者 Thierry Mallet:“我不得不承认,看到他的脸我还是感到意外,变了一点,他有了胡子,不过好吧,我要面对他,我会看着他,我不害怕。”

被告阿卜杜勒•萨拉姆在法庭上说,他放弃了所有工作、成为一名伊斯兰国战士。

140名原告的代理律师 Jean Reinhart:“我来这里不是为了让他成为英雄。我看待他与其他任何被告一样。他说了和他之前发表的言论一致的内容。”

主审法官让•路易斯•佩里 (Jean-Louis Peries)在开庭首日表示,必须维护司法尊严,包括尊重被告的辩护权利。

2015年11月巴黎恐袭幸存者 Arthur Dénouveaux:“这是前所未有的,但更重要的是,这次审判必须尊重司法程序。 这是一个强烈的信息–一个关于正义和民主的信息。”

在审判过程中,将有300人出庭作证,包括法国前总统奥朗德。

前法国总统 奥朗德:“我将回答任何有关我在那个可怕的夜晚所做决定的问题。如果有人问关于情报来源,我都会回答。”

预计审判结果将在2022年5月底宣布。

法国总理 让•卡斯泰克斯(Jean Castex):“我要重申我们的决心–尽一切努力制止恐怖主义威胁。”

新唐人记者李兰、琬琰纽约-巴黎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