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候选人高市早苗:修改法律是当务之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日本前内阁总务大臣高市早苗,目前正在竞选日本首相。她向本台阐述了针对中共不断网络攻击日本企业,以及自卫队在阿富汗救援国民失败的看法。她表示,制定反网络攻击法,以及修正《自卫队法》是当务之急。

继陆、海、空、太空之后,中共在被称为“第五战场”的网络空间对日本大肆进行网络攻击。但日本法律规定,日本对黑客的网络攻不能进行反击。高市早苗表示,日本当前制定反制网络攻击方面的法律势在必行。

日本首相候选人、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如果中共将日美的卫星摧毁,切断海底光缆的话,通讯会中断以及情报的收集也无法进行,变电所在遭到攻击的话将全面停电。自卫队也将失去功能,所以日本制定‘反制网络攻击’相关法律十分必要。”

日前,日本派遣自卫队前往阿富汗营救日本人回国,却只成功接回一人。对此,高市早苗表示非常遗憾。

高市早苗:“很遗憾没能保全在阿富汗的日本人的安全,《自卫队法》规定,此次行动是以运输为名义前往的阿富汗,虽然派遣了100名装备齐全的自卫队员,但进行的是运输任务,所以只能在机场内活动。”

在非常时期,为了保证日本政府将海外日本人即时接回日本,高市早苗表示日本国会对《自卫队法》的修正非常重要。

高市早苗:“结果日本国民没有得到救助,所以在外的日本人会认为政府无力保护我们吧?所以让日本人不论身处世界何地,遭遇何等危险都相信政府会来救助我们,需要制定让本国国民可以依赖的法律。”

高市早苗议员是日本第100位日本首相的竞选者之一,如果她顺利当选,日本将产生首位女性首相。据外界推测她将会延续前安倍首相对中共的强硬态度。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