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候選人高市早苗:修改法律是當務之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日本前內閣總務大臣高市早苗,目前正在競選日本首相。她向本台闡述了針對中共不斷網絡攻擊日本企業,以及自衛隊在阿富汗救援國民失敗的看法。她表示,制定反網絡攻擊法,以及修正《自衛隊法》是當務之急。

繼陸、海、空、太空之後,中共在被稱為「第五戰場」的網絡空間對日本大肆進行網絡攻擊。但日本法律規定,日本對黑客的網絡攻不能進行反擊。高市早苗表示,日本當前制定反制網絡攻擊方面的法律勢在必行。

日本首相候選人、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如果中共將日美的衛星摧毀,切斷海底光纜的話,通訊會中斷以及情報的收集也無法進行,變電所在遭到攻擊的話將全面停電。自衛隊也將失去功能,所以日本制定『反制網絡攻擊』相關法律十分必要。」

日前,日本派遣自衛隊前往阿富汗營救日本人回國,卻只成功接回一人。對此,高市早苗表示非常遺憾。

高市早苗:「很遺憾沒能保全在阿富汗的日本人的安全,《自衛隊法》規定,此次行動是以運輸為名義前往的阿富汗,雖然派遣了100名裝備齊全的自衛隊員,但進行的是運輸任務,所以只能在機場內活動。」

在非常時期,為了保證日本政府將海外日本人即時接回日本,高市早苗表示日本國會對《自衛隊法》的修正非常重要。

高市早苗:「結果日本國民沒有得到救助,所以在外的日本人會認為政府無力保護我們吧?所以讓日本人不論身處世界何地,遭遇何等危險都相信政府會來救助我們,需要制定讓本國國民可以依賴的法律。」

高市早苗議員是日本第100位日本首相的競選者之一,如果她順利當選,日本將產生首位女性首相。據外界推測她將會延續前安倍首相對中共的強硬態度。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