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审判”在即 2015年法国恐袭受害者盼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2015年法国发生史上最惨重恐怖攻击,时隔6年,被称为“世纪审判”的庭审将在周三启动。来看报导。

2015年11月巴黎恐袭幸存者 Christophe Naudin:“对那一系列事情的记忆无法抹去。我看到很多尸体、无法辨识。”

2015年11月13日,法国遭遇恐怖攻击重创,这一天,在巴黎巴塔克兰剧院、周边的酒吧餐馆及法兰西体育场外,连续发生枪击与炸弹袭击。恐袭共造成130人丧生、约350人受伤,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欧洲犯下的最致命攻击案。

在5年9个多月后,9月8日,法国准备好将恐怖份子送上法庭,当地媒体称之为“世纪审判”。

此案调查用了4年半时间,跨19个国家。案件涉及原告约1800人,被告20人,律师330人。案件卷宗文件高达53米,相当十余层楼高。听证会将延续140天,审判结果预计于明年5月底宣布。

2015年11月巴黎恐袭幸存者 Christophe Naudin:“恐怖份子是谁,他们为什么这样做,特别是他们的上司,为什么这样做?它是如何组织的?一旦所有这些都摆在桌面上,它将防止政客或媒体‘绑架’我们的想法,说‘看,这太可怕了,这是这个或那个人的错。’至少人们可以根据审判结果得出自己的判断。 ”

为了这次“世纪审判”,法国耗资1千万欧元建造了一间可容纳550人的法庭。另外,庭审期间将提供视频和广播直播,让部分原告可在家观看聆听审判过程。

2015年11月巴黎恐袭遇难者的母亲 Dominique Kielemoes:“我们期待听到受害者及其亲属的声音,让原告发言非常重要,因为这代表了那些死者,他们曾经都是活生生的人。 ”

另外,今年是美国911恐袭20周年,9月7日,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将近15年的5个恐怖份子,包括被指911恐袭策划者的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被送入美国军事法庭受审。 当年的911恐袭导致近3,00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