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改变航空旅行 安检加码 隐私受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9·11”恐怖袭击,给航空业带来巨大改变。它不仅使现代航空旅行的安检措施层层加码,更让隐私权的保护每况愈下。

2001年9月11号,四架遭劫持的飞机,撞向美国世贸中心大厦和五角大楼,发生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

在此之前,机场确实对乘客进行安检,但没有像今天这么强的侵扰性,也不用排那么长的队伍,而乘客和为他们送行的家人还可以一起走到登机口。

“9·11”恐怖袭击两个月后,时任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签署了新的运输安全管理法规,给航空业带来巨大变化。

从此之后,运输安全管理局的联邦机场检查员,取代私营公司的工作。

航空安全专家普莱斯说,“9·11”事件确实改变了航空业。

航空安全专家 Jeff Price:“巨大的变化实际上是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建立,在‘9·11’之前没有这个东西,随着该局的建立,他们从航空公司承包商那里接管了机场的检查工作。”

而且,新的立法要求,对所有托运行李进行检查,加强驾驶舱门,并在航班上安排更多的联邦空警。

在“9·11”之后的20年里,安全措施随着新的威胁而不断加强。旅客甚至被要求解下腰带,从背包中取出物品进行扫描。

自从2001年底发生“鞋子炸弹 ”事件后,在安检站开始了脱鞋检查。对乘客来说,航空旅行变得越来越让人感到紧张,对人们隐私权的保护每况愈下。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