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遭恐袭 称袭击者来自阿富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7日讯】邻国阿富汗陷入危机后,巴基斯坦的暴力事件有所抬头。9月5日巴基斯坦的一个边境警察(FC)检查站遭自杀式炸弹袭击,巴基斯坦政府6日表示,炸弹手来自阿富汗

据Geo News6日报导,5日,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的马斯通路(Mustang Road)上的FC检查站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4名巴基斯坦士兵被炸死,另有约19人受伤。

高级警官阿克拉姆(Azhar Akram)5日说,被袭检查站位于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以南25公里(15英里)处。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骑着一辆装有6公斤炸药的摩托车,冲撞了部队车队中的一辆车。

阿克拉姆表示,一些伤员情况危急,死亡人数可能上升,并补充说,爆炸发生后,在离安全哨所很远的地方也发现了尸体碎片。

内政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Sheikh Rashid Ahmad)6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参与奎达和瓜达尔爆炸案的恐怖分子都来自阿富汗。他补充说,恐怖分子的身份已经被确认。

巴基斯坦塔利班(TTP,简称巴塔)被巴基斯坦政府和国际社会普遍认定为恐怖组织,曾参与制造了包括奎达酒店爆炸在内的多起恐怖袭击。它声称对5日的奎达自杀式爆炸事件负责。

这是自塔利班控制邻国阿富汗以来,TTP首次承认对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发动袭击。在喀布尔沦陷后,TTP重新效忠于阿富汗塔利班,最近其加强了对巴基斯坦军队的打击力度。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谴责了这一袭击,“我向烈士家属表示哀悼,并为伤员的康复祈祷”,伊姆兰·汗在推特上写道,“向我们的安全部队致敬,他们为保证我们的安全,挫败外国支持的恐怖分子的阴谋,做出了牺牲。”

俾路支省与伊朗和阿富汗接壤,是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一个重要省份,中共一直在那里开展与“中巴经济走廊”有关的项目,包括道路建设、发电厂和农业发展,耗资数十亿美元。

近年来,中共在开发阿拉伯海上的瓜达尔深水港方面也扮演了主要角色。但是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上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和中国人一直受到袭击。

上个月,在港口城市瓜达尔,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一辆载有中国工人的车辆附近引爆了炸药,两名在路边玩耍的巴基斯坦儿童被炸死,一名中国人和另外两名巴基斯坦人被炸伤。

上个月,疑似分离主义分子还向奎达一家出售国旗的商店投掷了一枚手榴弹,造成一名男子死亡,另有4人受伤。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