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成都信徒在家做礼拜遭拘留和驱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四川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的信徒,上个月底在家中聚会,做礼拜时,被警方及“宗教局”人员,上门抓捕十多人,提供场地的两名信徒,也被拘留。9月1号夜间开始,当地警察到部分信徒,居住的小区,挨家挨户的盘查。

9月1号晚,四川成都武侯区晋阳路派出所警察带着几十个戴红袖套的人,到“交大花园武侯小区”挨家挨户敲门盘查,逼迫秋雨圣约教会信徒三天内搬走。

2号下午,信徒舒琼抱着小孩回家时,被几位警察拦住车,不让她进小区。

秋雨圣约教会信徒舒琼:“因为我信仰基督教,你连门都不让我进。你们非法执法,暴力执法。他们就来打压我们宗教自由,打压我们的宗教自由!我们没有犯法,他们无故的打压。我是中国公民,没有信仰自由,我为自己呼吁!”

现场视频显示,住在同一小区的信徒李映,被警方从小区门口强制带走,当晚七点左右获释。

据《维权网》报导,3号一大早,警察再次带人上门威逼朱红、孙爱伦夫妇搬家。孙爱伦有孕在身。2018年12月9号秋雨大抓捕时她也正怀孕,警察对她施暴,导致流产。

该教会信徒透露,上月底信徒在家聚会时,警方及宗教局人员上门抓走十多名信徒,提供场地的两人被行政拘留。

秋雨圣约教会信徒杨女士:“就在家里边做礼拜呀,我们现在就是在家庭里边小聚,还没有大聚,他们就上来敲门了吧,反正有两个弟兄现在还关着的嘛,拘留了十五天好像是。租的房子,被撵出去啦,合约也签了几年,那合同没到期,怎么走啊?”

多年来,当局花大量警力、经费,打压秋雨圣约教会。上个月就发生多起打压事件,如 8月28号,一对信徒的婚礼被迫取消,改在家里举办。

杨女士:“婚礼有一些骚扰,不是婚礼问题,任何一个礼仪,都有一些骚扰,他就干扰嘛,长老肯定是要传唤嘛。秋雨的是反正他们就是不放过吧,但是我们呢也比较坚强。”

2018年年底,秋雨圣约教会遭当局查封,2019年年底,创会牧师王怡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非法经营”罪,重判9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