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陆军战力如何? 美国报告大揭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中共似乎拥有庞大的军队,但在许多方面,中共军队又是一支不透明的部队。然而,最近美国陆军总部(HQDA)公布的一份新的非机密文件,揭露了中共陆军的战力真相。

上个月,美国陆军发布了编码为ATP7-100.3的文件——《中国战术》(Chinese Tactics)。这份长达252页的综合报告详细评估了中共陆军的结构、战术、能力及局限性。

该报告在序言中指出:“横跨西太平洋和东亚的领土争端,侵略性的网络活动,不合作的外交,可疑的贸易行为和可怕的人权纪录,都破坏了中国(中共)希望被视为厚道的超级大国的目标。”

报告的附录对中共军队的战力进行了评估,顺序依次为:机动部队;火力支援;防空;航空;工程和化学防御;网络和通信以及特种作战部队(SOF)。

报告分析,中共军队的机动能力主要体现在地面部队的73个联合部队中,并得到了空军空降部队和海军陆战队的支持。

美国陆军有相对单一的编队和装备,而中共陆军有各种各样的车辆和装备。具有更重要任务的合成旅则优先获得较新的设备,而其废弃的装备往往被移交给不太重要的指挥部。

正如报告所言,“相当数量的合成旅仍然装备着老式系统的武器,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它们可能仍然如此。机动部队内部的专业化运动也产生了不同的结果。虽然新兵和军士的素质都有显着提高,但中共陆军仍然在低级战术梯队下放计划和作战。机动部队也在信息化战场和现代机械化部队的复杂性中挣扎。

中共地面部队最重要的一步也许是他们的远征能力,主要是以陆军海军陆战队的形式。“尽管做出了这些努力,但中共陆军仍然无法在共享陆地边界和领海之外部署或维持一支重型机械化部队,这限制了其远征部队的战斗力。”报告中指出。

报导说,尽管进行了改革并更加强调独立行动,但是中共陆军部队不太敢独立行动,低阶领导人害怕做出决定,高阶军官们则害怕承担责任。在高度集中的等级权力结构下,这是中共军队的一个重要的文化心态。

而且,中共军队的训练质量有明显的差异。一些部队得到了大量的资源,并可能得到与专门的专业对抗部队的训练,而其它部队甚至难以得到足够的子弹进行常规射击练习。

这份报告中也有一些失误或漏洞。例如,报告认为心理战是中共陆军雇用政治官员的原因。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的安妮-玛丽·布雷迪(Anne-Marie Brady)教授指出:“中共陆军是中国共产党的军队;对部队进行灌输是一项核心任务。”布拉迪强调,该报告没有认识到军队在这个中共生态系统中的作用。

中共陆军对火力支援投入了更多资源,其似乎正准备推出其最新和最重的自行榴弹炮(SPH),拥有155毫米的火炮——PLZ-05B。

报告对陆军航空兵这么评价:“其主要限制是系统密度低,维护和保养资源有限,特别是在较低的战术梯队。中共陆军一直热衷于追求空中突击能力,虽然仍在发展中,但这种投资可能会继续下去。”另一个问题是其地面部队如何有效地与攻击型直升机整合。

报告认为,中共的战斗工兵在其现代化的进程中比其它几项能力更进一步,但因为仅仅依靠重型履带式系统,部队的战术机动性和持续性受到极大的限制。

在信息化进程方面,中共陆军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报告指出,在卫星、远程和非视线通信技术方面也存在不足,这将阻碍其执行远征任务。此外,其联合数据网络,类似于美国的Link 16数据链,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战斗中发挥作用可能还有很多年”。

特种作战部队是中共所有地面部队中训练得最好的,但没有专门为长距离远征行动设计或装备的特种部队。除了在中国边境地区和领海内的行动外,中共陆军的国有部队一般都是面向国内的。

这份报告为美国陆军培训、专业教育和人才发展而设计,其内容将帮助美国军队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国际局势。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