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水库泄洪道被冲毁 修复后继续泄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湖北十堰竹溪县鄂坪水库泄洪道末端于8月29号被冲毁,9月5号下午修复,水库恢复泄洪。

据《湖北日报》报导,湖北十堰竹溪县鄂坪水库在8月29号泄洪过程中,溢洪道泄槽段末端与挑流鼻坎反弧段的连接段被冲毁。 8月30号起,水库停止泄洪,水位持续上涨,转移水库下游4个乡镇15个村5000多人。9月5号下午修复,水库恢复泄洪。

位于水库下游的罗汉垭村一名要求隐藏身份的民众6号告诉记者,水库泄洪道塌陷很严重,出动大批人力抢修,村里未受波及。

竹溪镇城关镇政府人员:“离我们有点远,我们在城中心嘛,我们只是去帮忙救灾,目前没有人受伤啊,现在就是在转移群众。然后现在就是在慢慢的泄洪嘛。”

6号,记者拨打鄂坪乡政府电话,一直没人接听。地方政府人员表示,水库正在泄洪。

报导还说,受持续降雨影响,十堰市潘口水库、黄龙滩水库分别于9月3号号下午5点泄洪,邻近的丹江口水库也在泄洪,4号共开启6个深孔、3个堰孔泄洪,出库流量为每秒9560立方米,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十年间丹江口水库最大的出库流量。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