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继续谈判

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第二轮会谈于周六(9月4日)在墨西哥城继续进行,以期缓解迫使该国数百万人逃离的长期政治危机。

与过去几年失败的谈判不同,由墨西哥主持的谈判现在得到了荷兰、俄罗斯、玻利维亚和土耳其以及挪威的正式支持。迄今为止,尚未公开披露达成的任何协议。

国际残奥会闭幕 主席感谢日本支持

国际残奥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在周日(9月5日)东京残奥会闭幕日表示,他对组织者能够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举办奥运会感到“非常激动和高兴”。

帕森斯表示,人们一开始对残奥会能否举行存在怀疑,但感谢日本组织者的坚定支持,让奥运会得以成功举办。

东京残奥会于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下一届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定于2024年在巴黎举行。

阿片药物260亿美元索赔 美更多州加入和解协议

美国三大药品分销商和制药商强生公司周六表示,已经有足够的州加入就数千宗阿片类药物危机诉讼达成260亿美元的历史性和解协议。据报,签署了协议的有 42个州、五个地区和华盛顿特区。赔偿金将用于资助成瘾治疗和其它服务。

协议由14位州检察长于7月21日公布,旨在解决3,000多起诉讼,指控药品分销商无视止痛药被滥用、以及强生淡化阿片类药物成瘾风险的危险信号。

中共19架军机再次进入台湾防空区域

台湾空军周日反对中共重新开展军事活动,其国防部报告说,包括具有核能力的轰炸机在内的19架军机已飞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涉及10架J-16和4架Su-30战斗机,以及4架可携带核武器的H-6轰炸机和一架反潜机。

台湾战斗机被派去警告中共军机,同时部署了导弹系统来进行监控。

中共当局没有立即发表评论。中共上一次类似大规模活动是在6月15日,涉及28架军机,是中共扰台军机数量最多的一次行动。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