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际车展移师慕尼黑 聚焦电动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5日讯】德国国际汽车展IAA下周一将首次在慕尼黑举行,这次展览的重点不再是耗油量大的超级跑车,而是转向电动汽车。来看报道。

德国国际汽车展是世界五大车展之一,此前每两年一次。其中民用车展一直固定在法兰克福,从2021年起移师慕尼黑、打破了60年的传统。今年由于疫情影响,除了现场展示外、部分在线上进行。

整个车展看起来像是进入了未来世界。

这是奥迪“天球”全电动概念车,可以根据驾驶员想要的驾驶体验,像变形金刚那样自行缩短或延长。车身延长25厘米可享受豪华舒适,或者回到原来短小的跑车模式。但不要太兴奋哟……现在这只是一个概念。

在汽车展览上,多数汽车制造商展示的是概念车,某些可能在未来成为真正的量产车;但多数情况,只是设计师和工程师展示他们品牌未来方向的一种想法。

除了电动汽车,宝马预计将推出更环保的氢气动力汽车。氢动力汽车发展已有多年,这次车展上是否看到突破也让大家期待。

由于疫情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车商们不得不学会通过网络数字平台发布新车的办法。奥迪一款具有4级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豪华概念轿车“大球体”就是通过数字平台推出的。

车内设计风格简约,没有常见的显示屏和仪表盘,而是选择了创新的投影。通过“无接触响应”系统,控制旋钮和按钮,选择各种功能菜单。

这次车展由于中共病毒疫情限制,规模有所缩减。包括沃尔沃、欧宝和丰田等制造商没有参加实体展览。

周一车展将对媒体开放。周二对公众开放,并持续到9月12日。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