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前夕 白宫副国安顾问:警惕网络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3日讯】劳动节假期前夕,负责网络和新兴技术的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警告说,根据以往经验,由于技术人员休假,假期可能发生网络攻击。她还提出了针对应对攻击的具体建议。

负责网络安全的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纽伯格周四表示,劳动节假期存在网络攻击风险,需要做好准备。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纽伯格:“过去假期长周末,攻击者或关注人手不足的安全运营中心,或者认为值班的关键人员会因度假而减少。”

纽伯格还提出预防网络攻击的具体建议,包括:更新和修补所有软件;确保使用强密码;实施多因素身份验证;审查安全事件应变计划;以及更新备份等。

上周,美国总统拜登和苹果公司、亚马逊等科技公司高管会面,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峰会,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一些高管指出,多因素身份验证可抵御80%到90%的网络攻击。

另外,当天有记者问,塔利班声称中国是其主要合作伙伴,是否会降低美国对塔利班的影响。

对此,白宫发言人重申了拜登的立场,表示美国希望阿富汗进入国际市场。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拜登)总统说过多次让我重申,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和俄罗斯更希望我们留在阿富汗。”

阿富汗撤军刚刚结束,911恐怖袭击20周年纪念日临近,增加了今年劳动节的紧张气氛。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