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签军令状 恒大集团地产信用等级再遭下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3日讯】在恒大集团签下“保交楼”军令状之际,中国大陆最大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下调了恒大地产信用等级。

9月2日,中诚信国际发报告说,他们把中国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地产的主体和相关债项的信用等级从AAA调降至AA,并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理由是恒大的债务接续和偿还的不确定性明显增加。

具体而言,“15恒大03”、“19恒大01”、“19恒大02”、“20恒大01”、“20恒大02”、“20恒大03”、“20恒大04”、“20恒大05”和“21恒大01”债项信用等级下调。

路透社称,2日当天,恒大地产债券集体走弱。而前一天,即9月1日,恒大集团美元债加速滑落,个别券日跌幅超20%。

前述报告指,恒大地产和供应商的诉讼事项增加、部分项目停工以及拟出售资产等状况表明,恒大地产和恒大集团的现金流紧张情况进一步加剧,同时降价和销售费用增加等因素导致其盈利状况显着恶化。

报告认为,若该集团资产、股权出售、借款续贷等事项进展不及预期,恒大的流动性压力或将进一步增加。

恒大集团部分项目停工 许家印签“军令状”

据悉,8月31日,恒大在其2021年上半年的中期业绩公告中承认,因无法支付供货商和工程款,该集团部分项目已停工。而该集团正在用出售物业、出售地产项目股权等方式来解决此问题。

最新进展是,9月1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带领8位副总裁,率八大保交楼专项工作组,各省公司董事长率班子成员、项目总,签署“保交楼”军令状。

前述公告披露,截至2021年6月30日 ,恒大集团有息负债约为5,717.75亿元(人民币 下同) ,其中一年内到期的负债为2,400.49亿元。该集团银行存款余额仅剩1,616.27亿元,其中有748.55亿元是受限制现金。

其实,早在6月上旬,中诚信国际就把恒大地产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称恒大短期债务规模仍将位于很高水平,如果再融资环境恶化,会给其信用实力带来负面影响。

7月底,中诚信国际首次把中国房地产行业展望调整为负面。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