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山东访民进京上访 被当局骗回拘留

山东省滕州市访民苏士芹,因不服遭冤狱2年10个月,8月26号到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登记上访,滕州政府得到消息后,派当地街道人员欺骗苏士芹的丈夫,要他劝苏士芹马上回来,说给她解决问题。夫妻俩信以为真,结果苏士芹回家后,当地派出所警察8月29号闯入她家,强行将她带走拘留。

江西维权人士肖青山举报法院院长

江西省吉安市维权人士肖青山,8月31号邮寄举报信给中共中央第八督导组,举报江西省高级法院院长、法官等人,指控他们故意制造冤假错案,充当犯罪份子保护伞。同时他还在家里拉横幅抗议,并拍照上网。

大午案二审宣判 基本维持原判

河北大午集团案律师团队8月31号发布公告说,河北省高碑店市法院当天通过视频作出二审宣判,全案除了孙大午的二儿子、集团副总经理孙福硕由一年半有期徒刑改判缓刑、集团办秘书纪玮莲略减为一年徒刑之外,其他判决都维持原判。上月底,这家法院以“寻衅滋事”等8项罪名,判处大午集团创始人孙大午有期徒刑18年,而他的几位家人和多名公司高管也被判处9到12年刑期不等。

北京村民房屋遭强拆 维权上访被打伤

北京房山区阎村镇大董村村民白秀山、李凤英夫妇,因住房被强行拆除而维权上访多年,过程中被当地政府反复关押,2019年更被殴打致手指肌腱断裂,至今求告无门。8月31号,他们在网上发文,讲诉冤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