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重拳整肃政法系 习近平为“三连任”布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中共对政法系统开展的整风运动,第一阶段在5个月内处理了近18万干警,包括1258位政法系“一把手”。分析认为,政法系统权力不受到制约,几十年来积重难返,接下来相信会有更多政法官员落马

8月30号,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通报,自2月底在全中国市县两级集中展开的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历时5个月,已处理处分政法官员1万326人。其中,包括政法单位“一把手”1258人。

通报还称,截至7月31号,全中国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处分政法干警17万8431人,立案审查调查4万9163人。全国排查认定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超过10万件,处理处分干警8.3万人。

陈一新在通报中说,这些违纪违法的政法领导干部往往是司法腐败、政治腐败与经济腐败交织。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分析说,中共政法系统的黑暗、腐败大家有目共赌,而且多年以来政法系统问题多多。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政法系统的公检法司这些部门,可以说手握生杀予夺权力。这个系统权力不受到制约,他们可以以权谋私,非常黑暗。比如违规做买卖、开公司收受贿赂,私释人犯、包庇、徇私枉法等等一系列问题,几十年来有些积重难返了。”

华颇说,现在当局整肃政法系的手段是集中处理一批、敲打一批,然后奖励一批,这样既让这些人重塑忠诚度,又不让政法系停摆,就是逐渐的清洗整顿。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认为,习近平重拳整肃政法系主要目的是为二十大“三连任”布局。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这个主要就是二十大前党内的一次肃反,就是要把一些不可相信的,或者是对二十大布局有威胁的人,都要整顿一下。政法系统这30年被打倒的最高的就是周永康,他是唯一的一个政治局常委,而且还管政法系统。所以肃清政法系统的流毒,对全党都是一个震动,好像这个还没有完。”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在8月中旬启动的,在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单位、省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展开,为时3个月左右。

自8月下旬以来,持续有政法系高官落马:包括辽宁省原公安厅厅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薛恒主动投案;福建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原总队长陈小兵被双开;原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被批捕;山西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被逮捕等。

时政评论员蓝述表示,政法系公检法人员是中共镇压民众的暴力工具,为中共卖命,坏事做绝,他们遭整肃一点也不奇怪。

时政评论员蓝述:“这些人手里握着刀把子,手里抓着枪杆子。然后在中国的社会为所欲为,现在的老百姓讲,中共的这些政法委,搞司法、搞警察的这些人,现在就跟土匪没有什么两样,完全是警匪一家。”

这些年以来,中共政法官员几乎都是迫害法轮功学员、异议人士、维权人和访民的骨干分子。

蓝述:“社会上的这些有权有势,作恶的人,他们不敢去抓,他们唯唯诺诺。然后社会上这些无权无势的善良的人,他们想怎么欺负就怎么欺负。行贿受贿,买官卖官,这些人可以说是坏事做绝,最后报应,也就报应他们身上。”

1999年7月20号,时任党魁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迫害,政法系统人员成为当局的政治打手,参与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至今仍未停手。

蓝述:“法轮功是一个信仰真善忍的团体。你对信仰真善忍的好人进行迫害。就完完全全的站在了这个真善忍的价值对立面上,完完全全就站在了中国传统的几千年的道德的对立面上。所以说他们的道德下滑是最快的,他们的腐败当然也就是最快、最迅速的。”

蓝述说,这些年公检法司人员干的坏事可以说是罄竹难书,如今他们频频落马,正应了中国人讲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新唐人记者骆亚、李韵采访报导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