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重拳整肅政法系 習近平爲「三連任」佈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中共對政法系統開展的整風運動,第一階段在5個月內處理了近18萬幹警,包括1258位政法系「一把手」。分析認為,政法系統權力不受到制約,幾十年來積重難返,接下來相信會有更多政法官員落馬

8月30號,中央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通報,自2月底在全中國市縣兩級集中展開的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及「回頭看」,歷時5個月,已處理處分政法官員1萬326人。其中,包括政法單位「一把手」1258人。

通報還稱,截至7月31號,全中國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處理處分政法幹警17萬8431人,立案審查調查4萬9163人。全國排查認定違反防止干預司法「三個規定」問題超過10萬件,處理處分幹警8.3萬人。

陳一新在通報中說,這些違紀違法的政法領導幹部往往是司法腐敗、政治腐敗與經濟腐敗交織。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分析說,中共政法系統的黑暗、腐敗大家有目共賭,而且多年以來政法系統問題多多。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政法系統的公檢法司這些部門,可以說手握生殺予奪權力。這個系統權力不受到制約,他們可以以權謀私,非常黑暗。比如違規做買賣、開公司收受賄賂,私釋人犯、包庇、徇私枉法等等一系列問題,幾十年來有些積重難返了。」

華頗說,現在當局整肅政法系的手段是集中處理一批、敲打一批,然後獎勵一批,這樣既讓這些人重塑忠誠度,又不讓政法系停擺,就是逐漸的清洗整頓。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認為,習近平重拳整肅政法係主要目的是為二十大「三連任」佈局。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這個主要就是二十大前黨內的一次肅反,就是要把一些不可相信的,或者是對二十大佈局有威脅的人,都要整頓一下。政法系統這30年被打倒的最高的就是周永康,他是唯一的一個政治局常委,而且還管政法系統。所以肅清政法系統的流毒,對全黨都是一個震動,好像這個還沒有完。」

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實在8月中旬啟動的,在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單位、省級黨委政法委、政法單位展開,為時3個月左右。

自8月下旬以來,持續有政法系高官落馬:包括遼寧省原公安廳廳長、省委政法委副書記薛恆主動投案;福建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原總隊長陳小兵被雙開;原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被批捕;山西省原副省長、省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被逮捕等。

時政評論員藍述表示,政法系公檢法人員是中共鎮壓民眾的暴力工具,為中共賣命,壞事做絕,他們遭整肅一點也不奇怪。

時政評論員藍述:「這些人手裏握着刀把子,手裏抓着槍桿子。然後在中國的社會為所欲為,現在的老百姓講,中共的這些政法委,搞司法、搞警察的這些人,現在就跟土匪沒有什麼兩樣,完全是警匪一家。」

這些年以來,中共政法官員幾乎都是迫害法輪功學員、異議人士、維權人和訪民的骨幹分子。

藍述:「社會上的這些有權有勢,作惡的人,他們不敢去抓,他們唯唯諾諾。然後社會上這些無權無勢的善良的人,他們想怎麼欺負就怎麼欺負。行賄受賄,買官賣官,這些人可以說是壞事做絕,最後報應,也就報應他們身上。」

1999年7月20號,時任黨魁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迫害,政法系統人員成為當局的政治打手,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至今仍未停手。

藍述:「法輪功是一個信仰真善忍的團體。你對信仰真善忍的好人進行迫害。就完完全全的站在了這個真善忍的價值對立面上,完完全全就站在了中國傳統的幾千年的道德的對立面上。所以說他們的道德下滑是最快的,他們的腐敗當然也就是最快、最迅速的。」

藍述說,這些年公檢法司人員干的壞事可以說是罄竹難書,如今他們頻頻落馬,正應了中國人講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新唐人記者駱亞、李韻採訪報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