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应对中共 日本拟500亿美元国防预算提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为应对中共在亚太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和侵略性,日本政府周二(31日)提议,将明年的国防预算提高到近500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其中大部分预算将用于最新一代武器和新技术的开发,以对抗中共的威胁。

日本防卫省为下一财政年度预算申请了5.48万亿日元,相当于498.6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高的记录,比2021财年增加了2.6%。

“周边国家通过增加国防预算来大幅增强其军事力量,导致日本周边的安全局势日益严峻。”预算申请中写道。

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把手、陆上幕僚长吉田圭秀(Yoshihide Yoshida)周一告诉记者,日本周围的安全环境非常严峻,地区大国正在挑战现状。

吉田圭秀没有指明具体大国,但在去年,日本将中共确定为其国家安全的主要威胁,并在一份文件中强调了“危机感”,因北京也对台湾发起挑衅威胁。

新预算中包括升级两艘驱逐舰以容纳F-35B闪电II隐形战斗机,购买12架美国F-35战斗机、开发30年来日本首架新国产战斗机以及与太空有关的项目开支。

日本军方还打算将部分资金用于紧凑型战舰和远距离导弹,并希望增加与太空有关的军火库。日本将更加注重在新领域建立防御,预算提案指出:“日本需要大大加强必要的防御能力,并建立多领域的防御力量。”

日本当局随后还明确表示,部分资金将用于购买小型或中型船只,以保卫该国西南部的尖阁诸岛(中共称钓鱼岛)。据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称,将在石垣岛(Ishigaki-jima)部署新的导弹部队,以加强尖阁/钓鱼岛周围的防御能力。

而中共一直在增加军费开支,去年,中国的国防预算为13795.44亿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长了6.8%,军费开支仅次于美国。因此,东京的战略是获得最先进的武器,以阻止北京在亚太地区采取任何形式的军事行动。

预算提案将由财政部审查,在提交给首相菅义伟的内阁审批之前,可以对其进行修改。如果获得批准,新预算案将从2022年4月开始施行。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