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长战争 拜登就结束阿富汗战争讲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二(8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就结束阿富汗战争发表全国讲话,重申撤军是正确决定,来看详细内容。

美国总统 拜登:“昨晚在喀布尔,美国结束了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

美国在这次阿富汗撤离行动中,共协助超过12万人撤离阿富汗,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空中撤离行动。

美国总统 拜登:“这次任务的非凡成功,归功于美国军队以及我们的外交官和情报专业人员的杰出技能、英勇无私的勇气。”

拜登表示,对于想要离开阿富汗的美国人,目前已有90%安全撤离,而剩下的美国公民,美国政府仍然会帮助他们离开阿富汗。

美国总统 拜登:“对于剩下的那些美国人,没有最后期限,如果他们想出来,我们仍然致力于让他们出来。”

在当天的讲话中,拜登再次为自己的阿富汗撤军决定进行辩护,重申美国当初出兵阿富汗的目的,是保护美国的利益,而不是去重建一个阿富汗国家。

美国总统 拜登:“当我们结束20年的战乱、纷争、痛苦和牺牲后,是时候着眼于未来,而不是过去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