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首批阿富汗难民抵达美国宾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8月28日清晨,从阿富汗撤离的人员,开始在宾州的费城国际机场着陆。费城负责安置难民的机构表示,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短时间内为难民寻找住房。

数百名阿富汗难民从清晨开始抵达费城国际机场。此机场是白宫指定的,在美国接收逃避塔利班的阿富汗难民的第二个机场。机场为避难者设立了临时的医疗诊所、COVID-19测试和疫苗接种点,同时提供食物、日用品,还给孩子们准备了玩具。

费城市消防专员,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Adam Thiel :“我们在联邦、州和地方有一大批合作伙伴,所有人为了一个使命,尽我们最大努力欢迎他们的到来。”

HIAS Pennsylvania是一家提供难民安置和移民法律服务的机构,也是帮助重新安置阿富汗难民的组织之一。

该组织的办公室经理穆罕默德·萨迪德(Mohammad Sadiq Sadeed )的妻子和五个年幼的孩子回国探亲,在塔利班占领阿富汗时被困在阿富汗 。

协助阿富汗难民机构经理 Mohammad Sadiq Sadeed: “我甚至整个星期都无法入睡。”

他的家人在喀布尔机场自杀式爆炸事件发生前,成功登上了前往德国的飞机。萨迪德不知道他的家人何时能到美国,但他决心尽力帮助新来的家庭。

协助阿富汗难民机构经理 Mohammad Sadiq Sadeed: “对于一个一周没有睡觉的人来说,这是非常困难的。但我从不认为我很累,我从不认为我不能帮助他们。”

协助阿富汗难民机构经理 Mohammad Sadiq Sadeed: “这是我们需要相互帮助的时候。”

HIAS Pennsylvania执行董事凯瑟琳•米勒-威尔逊(Cathryn Miller-Wilson)说,最大的挑战是为难民寻找住房。

协助阿富汗难民机构执行董事 Cathryn Miller-Wilson :“由于这场危机,我们只在飞机到达机场前的几小时得到通知。显然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寻找住房。因此,第一个挑战是如何尽快找到临时住房,然后我们再找永久住房。我要说的是,Airbnb真的帮了大忙,他们很帮忙,免费提供了很多临时住房。”

米勒-威尔逊表示,他们也希望费城的酒店业提供打折的酒店房间。由于疫情,公寓价格暴涨,所以他们正在与房东会面,探讨降低难民租金的可能。

协助阿富汗难民机构执行董事 Cathryn Miller-Wilson: “我不确定会有多大成功。所以我对此非常紧张。还有关于难民的家庭将来会如何,以及能否找到收入足够高的工作来负担住房。”

新唐人费城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