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名人高晓松被封杀 传也与马云有渊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中共整肃娱乐圈和私企巨头,被指与中共抢劫私产等左转政策有关。但也有分析认为可能涉及中共内斗。突遭封杀的娱乐圈名人高晓松和明星赵薇,都被指和马云关系密切,而马云背后则涉及众多中共高层家族的资产。

据中央社报导,继赵薇8月26日突传作品被封杀后,跨界娱乐圈名人高晓松也遭各大平台封杀,他主持的《晓松奇谈》被下架,由他担任馆长的晓书馆(北京)8月28日也宣布暂时闭馆。

高晓松被封杀后,中国社会科学院下属中国历史研究院还发出长文,痛批高晓松“七宗罪”,包括:称何应钦、蒋介石是坚定的抗日派;称九一八事变罪在张学良;参拜靖国神社;称郑成功为“大倭寇”;“歌颂”美国、热捧印度;称中共军队为“党卫军”等。

中央社综合中港媒体消息指,高晓松和赵薇一样,都与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创办人马云有渊源。

高晓松是知名导演、音乐制作人,也曾于2015年担任阿里音乐董事长,次年转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先后在阿里任职五年。他还曾为马云主演的微电影“功守道”创作同名主题曲。

赵薇被封杀后,网上也有分析称,此事可能与正处封口浪尖的马云有关。

中国娱乐圈和阿里等科企巨头背后的资本,被指与不同的中共权贵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其中的代表是江泽民派系的几大家族。

今年早些时候,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上市计划被当局叫停。当时《华尔街日报》曾报导,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当局长期调查蚂蚁集团的股权结构后发现,背后存在一个由人脉广泛的中共权贵组成的小圈子,其中一部分人与对习近平构成潜在挑战的那些政治家族有关联。

报导说,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参与创办的博裕资本、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控制的北京昭德投资集团,均被发现是蚂蚁秘密投资者。

除了可能涉及中共内斗之外,北京当局大举整肃科企巨头和娱乐圈,也被认为与“国进民退”、“共同富裕”等左转政策有关。

8月29日,包括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在内的央级党媒集体转载一篇由毛左人士撰写的“大字报”式文章,鼓吹当局整肃私企和娱乐圈是一场“深刻的变革”甚至“深刻的革命”。有学者指出,“二次文革”已呼之欲出。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