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狱管理局前党委书记李健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8月31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前党委委员,监狱管理局前党委书记、局长李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李健被指控,执法犯法,贪欲膨胀,官商勾结,大搞权钱交易;与他人串供,销毁隐匿证据,对抗审查;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调动等方面为他人谋利,且收受钱款;搞权色交易;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现年57岁的李健,广西荔浦人,曾是广西露塘农场中学教师,后到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学习,成为广西律师协会副主任科员;接着担任广西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副处长、法制处副处长、律师管理处处长等职,还兼任广西律师协会党组成员,又任广西司法厅办公室主任。

2014年3月起,李健转向广西监狱管理局,任政治委员、党委副书记、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司法厅党委委员,广西华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18年2月起兼任);2021年6月至7月,任广西华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21年4月3日李健被调查。

李健在广西监狱管理局任职期间,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责任人名单。

在李健落马之前,广西监狱管理局已有官员被判刑。

2016年12月5日,广西监狱管理局前党委书记、政委钟世范,广西监狱管理局前副局长曾爱东,广西监狱管理局前局长、司法厅副厅长梁振林分别被判刑12年、7年、11年。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