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獄管理局前黨委書記李健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8月31日,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司法廳前黨委委員,監獄管理局前黨委書記、局長李健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李健被指控,執法犯法,貪慾膨脹,官商勾結,大搞權錢交易;與他人串供,銷毀隱匿證據,對抗審查;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調動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且收受錢款;搞權色交易;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利用職務便利,在工程項目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現年57歲的李健,廣西荔浦人,曾是廣西露塘農場中學教師,後到西南政法學院法律系學習,成為廣西律師協會副主任科員;接著擔任廣西司法廳律師管理處副處長、法制處副處長、律師管理處處長等職,還兼任廣西律師協會黨組成員,又任廣西司法廳辦公室主任。

2014年3月起,李健轉向廣西監獄管理局,任政治委員、黨委副書記、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司法廳黨委委員,廣西華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2018年2月起兼任);2021年6月至7月,任廣西華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

2021年4月3日李健被調查。

李健在廣西監獄管理局任職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責任人名單。

在李健落馬之前,廣西監獄管理局已有官員被判刑。

2016年12月5日,廣西監獄管理局前黨委書記、政委鍾世范,廣西監獄管理局前副局長曾愛東,廣西監獄管理局前局長、司法廳副廳長梁振林分別被判刑12年、7年、11年。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