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毒枭惊动白宫 美国务院悬赏500万美元缉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美国国务院8月30日表示,由中国公民张建担任头目的跨国运毒集团,非法贩运鸦片药物芬太尼,在美国造成四死五伤。因此,美国国务院悬赏最多达500万美元,以获取张健被捕和被定罪的信息。提供指向他所在位置的信息也可获得这一奖赏。

美国国务院指出,中国籍男子张建为跨国运毒集团的头目,该集团于2013 年至 2016 年间向美国输入和分发受管制物质及其类似物,导致北达科他州、俄勒冈州、北卡罗来纳州和新泽西州的四名美国人用药过量死亡,并给其他五名美国人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

据指张建经营的运毒集团,在中国有至少四座实验室制造芬太尼,2013年1月以来更寄出数千件非法药物包裹。

美国国务院表示,张在2018年1月与其他几名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公民一起在北达科他州受到指控,罪名包括贩运毒品、贩运违法药物导致美国人死亡或身体严重受伤、违反有关持续犯罪集团的法律以及国际洗钱。数名美国公民已被定罪并被判处20年至终身监禁。

美国国务院为此提出悬赏,若民众提供的信息可协助美方找到张建,或是将张建逮捕归案或定罪,就能获得最高500万美元的奖金。

2018年4月,美国财政部宣布,根据外国毒枭认定法,中国公民张健被认定为“重大外国毒品贩运者”。司法部同时宣布起诉另外四名中国公民,他们被控为张健的贩毒链清洗资金。

根据美国司法部当时宣布的消息,受到指控的四名张健同伙是楚娜(音译,Na Chu)、 楚叶游(音译,Yeyou Chu)、刘翠英(音译, Cuiying Liu) 以及张克平(音译, Keping Zhang)。他们被控通过使用金融服务机构洗钱来为张健和他的公司运转贩毒资金。

张健在2017年被美国司法部起诉,他被控通过互联网向美国的毒贩和个人销售芬太尼和类芬太尼物质,再通过邮件将这些非法药品输入美国。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在(USCC)8月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中共在遏止向美国贩运阿片类药物芬太尼方面的合作“软弱无力”,阻碍美国打击越来越复杂的芬太尼贩运的努力。

报告表示,尽管中共2019年禁止了芬太尼和类似变异药物,但是中国仍旧是非法芬太尼及与芬太尼有关药物走私进入美国的主要来源地。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