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中共新法将生效 埋国际纷争“炸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30日(星期一),亚洲时间是8月31日(星期二)。

今日焦点:新法将生效,中共埋纷争炸弹;美中面临2大问题;中共软硬2种应对;美中冲突风险升高,日本为冲突做准备;小学一二年级不考试,中共2个深层目的;人性中的善。

60秒新闻

30日,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尼‧甘茨与巴勒斯坦总统哈迈德‧阿巴斯在巴勒斯坦的拉姆安拉会面,这是十年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首次举行这种高级别重要会议。

科学家警告说,在南非首次发现的中共病毒C.1.2变种,“可能比其它变种更具传染性”,并且疫苗可能对之无效。这种病毒已蔓延到中国、英国、新西兰、瑞士、葡萄牙、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和刚果7个国家,至少已有80例相关测序报告。

中共政法委30日针对全国政法队伍整顿情况进行通报。从2月开始,截至7月31日的5个月内,共处理、处分市县两级政法单位班子成员1万0326人。其中“一把手”1,258人,严重违纪违法413人,占比4%。

日本《产经新闻》30日报导,一位日本政府高官和一位台湾军方官员透露,中共部署一艘海军舰艇,24小时不间断地停留在日本最西端冲绳县与那国岛和台湾之间的水域。

彭博社30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10名员工因公开一名女同事对前经理人员的性侵指控,而遭到解雇。阿里巴巴结束内部调查后决定解雇这10名员工,但没有向公众宣布调查最终结果。

截止到美东时间8月30日下午2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46万1,140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1,721万7,358人;单日死亡7,050人,累积死亡总数是451万5,039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

28日的节目中谈到,美中军方前不久的密会效果不理想。随后中共在台湾周边海域举行了军演,而美军更是调兵遣将,甚至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舰艇也罕有地穿行台湾海峡。不过这些都是可以看到的,而后天(9月1日),中共早前划下的一道红线将显现出来,或许将成为美中冲突的一个新的引爆点。

中共新法将生效 埋下国际纷争炸弹

中共海事局昨天(29日)通过微信公号“中国海事”表示,根据中共《海上交通安全法》规定,从9月1日开始,外国籍船只进入中国领海,应当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

中共在通告中称,包括潜水器、核动力船舶、载运放射性物质的船舶,以及“载运散装的油类、化学品、液化气体等有毒、有害物质的船舶”,还包括“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规定的”可能危及中方海上交通安全的其它船舶等。

报告内容包括船只名称、呼号、国际海事组织编号和水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码;还包括上一个停泊港口的名称、离港时间和所载危险货物的正式名称等。如果船舶没有按要求报告,海事管理机构将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定进行处理。

另外,船舶进入中方领海后,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设备处于良好使用状态时,无需后续报告。如果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设备无法正常使用,除上述报告外,每2个小时要向中方报告一次,直到驶离中方领海。

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天(30日)在脸书写道,中共这个新做法根本就是“损人不利己”的愚蠢行径。增加了印太地区的变数,给其它国家制造了麻烦,也再次坐实中共是“国际麻烦制造者”的称号。

王定宇指出,如果符合国际规范和公认的中国领海,还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如果是中共“自己认定的领海”,而且不符合国际规范的,例如南海,“这种自己划一块地就说是自己的地盘,还立下规矩,简直是野蛮行为”。

王定宇进一步表示,因为中共自己认定是领海,而要求别的国家(包括台湾)船只在实质的公海或者自己的“经济海域”通过时就得向中共通报,“这是在制造纷争的不负责任的行为”。

王定宇质疑,各国的船舰(尤其是军舰、海巡舰、公务舰)是不会理会中共这种单方面的荒谬规定的。那么这个难题就会回到中共自己的手上,“难道……共军就要开火吗?还是不敢对美国之类的大国动手,只敢欺负弱小国家呢?”

台湾国防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所长苏紫云也曾对中央社指出,中共利用法律扩大灰色地带冲突空间,各国都担心,中共这个法律可能会成为海上冲突的不定时炸弹。

苏紫云表示,中共所称的“领海”,定义比“沿海水域”更宽。而且中共在南海建造了许多人工岛礁,并称周边12海里都是它的领海,形成强制排他性。

中共挑战航行自由 美中面临2大问题

其实中共欺负弱小国家并不是新鲜事,尤其是对台湾的打压。所以中共即将生效的《海上交通安全法》,其实是另有针对目标。

几乎所有人都注意到了,这个通告中特别提到了“潜水器”与“核动力船舶”。一般说来,潜水器指的是西方国家的潜水艇;核动力船舶则更具体一些,因为全球目前拥有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国家只有2个——美国与法国,但只有美国的核动力航母在印太海域执行任务。因此,中共提到的核动力船舶,很可能指的是美国核动力航母。

有中共“军事专家”表示,新版《海上交通安全法》生效后,对西方国家在南海和台湾海峡行使“航行自由”将带来冲击。也让中共军方在南海防范美国等西方国家“有更多话语权”。

很显然,中共是想通过这个新法,对美国舰艇在南海、台海等海域的“航行自由”进行限制。

这就涉及到2个大的问题:中共划设的这条红是否会得到美国的认可?如果美国不认可,无视中共的“红线”,美国舰艇照常“航行自由”,中共将如何应对?

第一个问题其实很多人会想到,美国很难认可中共划设的这条红线。正如王定宇所指出,中共在南海划一块地就说是自己的地盘,这让美国等国际社会根本无法接受。

特别是中共在南海的人工造岛,几乎到了疯狂的程度。“每日头条”报导,截止到2018年,中共“在南海已填海造岛8座”,而且中共还要继续人工造岛。

南沙海域共有230多个岛礁,其中露出水面的岛屿有20个。如果中共这样无休止地填海造岛,然后说12海里以内都是中方领海。长此以往,可以航行的公海就所剩无几了。

这就涉及到第二个问题,美国等国际社会可能不会认可中共的做法,美国舰艇照样航行自由。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27日访问越南时表示,应该挑战中共在这片水域的“霸凌和过度海洋主张”。美国支持加强海上安全,美国军舰将会更多访问。

哈里斯说“我们需要设法对北京施压并加大压力,使其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并挑战其欺凌行径和过度的海事主张”,美国将在南海“保持强有力的存在”,以挑战中共。

中共软硬2种应对 美中冲突风险升高

关键问题来了,如果美国舰艇照样航行自由,穿行在南海、台海海域,这个“球”又到了中共脚下,中共会怎么踢呢?

在我看来,中共有两种应对方法。一个是软处理,另一个是硬处理。

“软处理”指的就是美中双方很可能各说各话。美国舰艇来了,中共指责美军舰艇闯入“领海”,外交上表示“抗议”和“严正交涉”等等。但中共不太可能得到正面回应,美军说自己在公海海域“航行自由”。

长期以往,中共的红线对美国不起作用,中共经常被美军打脸,一次次地闯进所谓的红线之内。而最终中共可能采用胡锡进的办法,不得不从新划一条红线。就像网友嘲讽中所说的,“我们(中共)的底线就是毫无底线”,“红线就是再划一条红线”。

这种软处理的方式,比较符合中共与美军接触的惯常做法,中共一次次地自讨没趣,不断打自己的脸。估计中共“软处理”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中共采取“硬处理”的方式也不能排除。

“硬处理”指的就是当美国舰艇来了,中共派出海警船、甚至军舰进行强行驱离,这也是一种可能。

不过如果采取“硬处理”,中共就要做好爆发冲突的准备。假如中共强行驱离,那么美军舰艇可能为了避免冲突而暂时离开。但美军既然无视中共的红线,摆明了就是不怕与中共发生摩擦冲突。

一旦双方互不相让,中共执意要强行驱离,而美方执意要航行自由。虽然中共知道硬碰硬,不是美军的对手。但是在两军争执对垒的情况下,擦枪走火的概率就会增加。有可能哪一方绷不住劲,引发局部冲突。

日本为冲突做准备 中国将改换天地?

美中之间如果发生冲突,在台湾海峡的可能性相对大一些。中共对台湾的态度越来越强硬,宣称对台湾拥有主权,武统台湾的声调一直高亢。特别是最近对台湾的军事施压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严重。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中共央视消息,中共最近一次对台军事演习中征用了一艘大型民用船只运送部队、武器和车辆等装备。显示未来可能的入侵台湾军事行动,中共将会利用民船进行两栖作战。

习近平在7月曾重申实现两岸的完全统一,要坚决“粉碎”任何“台独”的图谋,并且在台湾附近增加了军事演习。

但中共的这些做法,很可能是虚张声势。因为一旦中共武装攻台,基于《台湾关系法》,美国就会协防台湾。我们分析过美中之间的军事力量对比,面对实力强大的美国,中共绝无取胜的把握。

但尽管如此,日本方面仍然未雨绸缪。《华尔街日报》表示,在中共加强在台湾附近的演习后,日本政府围绕台湾问题的“危机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日本领导人公开推动为可能发生的冲突做准备。

上周五(27日),日本与台湾议员极为罕见的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如何加强关系,包括在海上救援方面的潜在合作。

前不久,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一次演讲中公开表示,日本和美国应该共同计划在发生敌对行动时“保卫台湾”。

有日本现任和前任官员表示,下个月(9月),日本将举行30年来的第一次大规模军事演习,进一步帮助东京方面为应对台湾等地区出现的任何麻烦做好准备。

据了解日本军演规划的人士透露,这场即将举行的军演中,成千上万的日本自卫队成员将在9-11月期间,向日本南部运送武器和物资。

日本陆上自卫队退役将领山口升表示,这些演习有助于增强日本应对任何台海冲突的准备能力。

前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表示,如果美军卷入台海危机,日本可能发挥的支持作用包括为美国军舰补充燃料、共同执行侦察任务、保卫美军基地以及协助从台湾撤离难民。

从日本方面的准备来看,一旦中共与美国在台湾海峡发生冲突,那么日本出于自身安全考量,援助美国协防台湾的可能性非常高。

其实,日本援助美国打击中共,也许日本不直接开火,但这也等于是加入了战团。也就是说,美国、日本和台湾三方合力、共同抗击中共。

另外,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今年5月曾表示,如果中共武力犯台,澳大利亚将“履行支援美国及印太地区盟友的协议”,暗示不排除出兵协防。澳洲内政部秘书长裴佐洛更直言“战鼓”已响,准备与盟友为自由而战。

照这种情形,如果多个国家都支援美国协防台湾,这个冲突规模就是世界级的。也就是说,中共挑起了第三次世界大战。

那么大家可以期待,在外力作用下,中国可能要改换天地了。真的希望中共快点灭亡,中国人现在已经没有活路了。

小学一二年级不考试 中共有2个目的

今天(30日),中共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小学一二年级不再进行纸笔考试,其它年级由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期末考试。初中年级从不同学科实际出发,适当安排一次其中考试。中共给出的理由是“降低学生压力”。

中共的这个改革一出台,网络上一片质疑、斥骂的声音。有一位老师表示,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怎么检测孩子们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呢?光看课堂表现吗?有很多孩子根本不懂,只会跟着学习好的孩子瞎喊,你怎么知道他是不是会了呢?

这位老师继续写道,并不是老师们闲着没事就喜欢考学生玩,日常考试是为了让学生们适应考试的节奏和提醒,并且发现教学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打基础的两年都不考试,不知道教三年级的老师会不会瑟瑟发抖?

这位老师的观点,代表了相当大的一部分人群。我也教过几年学,对教育也稍微了解一点。小学一二年级是很重要的打基础阶段,比如中共推行的汉语拼音,这个东西如果不掌握牢,往后直接进入句段篇,那个难度是非常大的。

如果对学生不考试,也不让学生写,对于那些没有形成正确认识的孩子们来说,就是一种放纵。

有一位网民批评中共,不考试的“一二年级和幼儿园有什么区别?这明显是坑人!”“这一批孩子已经成了时代或政策的试验品”。

我们知道中共做什么,目的性都很强。那么中共现在这么折腾,它究竟要干什么呢?综合分析,中共可能有2个目的。

第一个目的还是推进三胎政策,促进人们生孩子。中国父母都在追求孩子能够学业有成,进而出人头地。但是如果搞优质教育,学区房、重点班等等,使家长们的经济压力过重,影响人们生孩子。

养一个孩子的经济负担都让家长们感到吃力,怎么可能有能力生二胎、三胎呢?法新社认为,中共当局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正在用取消一二年级考试的办法,缓解家长们的经济负担,以此寻求提高出生率。

说白了,就是中共觉得人口红利太薄了。韭菜不够收割了,就得琢磨着多种点韭菜,扩大它的种植面积。中共用这种不考试的方式,从小实施它的愚民政策,充实底层劳动力,增加它的收益。

第二个目的与第一个目的是相辅相承的。孩子们不用准备考试,会腾出更多的时间。而这个时间,正好可以被中共用来强化意识形态。

时评人士毕鑫对自由亚洲表示,中共减少了专业知识教育,把这部分时间用来增强它的意识形态教育,孩子们会自觉地朝着共产主义方向前进。

咱们经常说中共的目的就是毁灭人,这件事也是一样。尽管中共给出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降低学生压力”。实际中共就是要从小给人们灌输红色意识形态,用共产主义毒素毒害人。

当人的思想中装满了共产主义理论,就很难接受其它正确的认识。而满脑子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人,国际社会并不接受,这样的人在国际社会很难立足。长期下去,中国人就被中共禁锢在封闭的环境中,中共说什么,他就听什么、信什么,成为没有思想的废人。

中共的邪恶,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

人性中的善

在接下来“人性中的善”这个板块,还是给大家讲个故事。

15岁的约翰‧苏奥小的时候曾跟着母亲流落街头,母亲过世后,他去了父亲和继母那里。由于受到虐待,肯尼亚锡卡港的街头成了他的家。

有一天,约翰来到一辆停下的车旁,他看到一位戴着墨镜的年轻女士,几乎是被固定在前座上,身上有很多管子和仪器。约翰很好奇,就问那些仪器和管子是做什么用的?葛莱蒂丝解释说,她失明了,而且没有氧气瓶就呼吸不了。

32岁的葛莱蒂丝曾经生活优渥,2010年,她的女儿刚满一岁,葛莱蒂丝的胃部长了一个东西。她动了手术,并且很快康复了。不久,葛莱蒂丝第二次怀孕了,她的噩梦也接连而至:由于并发症,她先后五次在医生建议下流产以保住性命,生下的儿子两周后就夭折了。

到了2012年,葛莱蒂丝被诊断出慢性血栓,手术后昏迷了半年。她醒来后,葛莱蒂丝已经失明了,并且还出现了偏瘫。此前经常家暴的丈夫,在她最需要的时候也离她而去了。

祸不单行,葛莱蒂丝参加盲人培训和复健项目,左半身恢复知觉后,慢性血栓却造成肺部萎缩,她成了医院加护病房的常客。

2016年7月,葛莱蒂丝经历了12次手术,没有氧气瓶就无法生存。医生告诉她,她的一根心脏血管也破裂了,需要动手术。印度有重建肺部和视神经的手术,但大约8万美元的花销,葛莱蒂丝根本无法负担……

当葛莱蒂丝告诉约翰自己失明、依赖氧气瓶才能存活之后,约翰把刚刚乞讨到的20先令给了葛莱蒂丝。葛莱蒂丝询问之下,约翰把自己的故事也讲给了她。葛莱蒂丝专注地听着,脸上露出笑容。

约翰回忆说,“我发现自己控制不住强烈的情感,我突然想到,我应该为她祈祷,我就问她是否需要帮手,我可以跟她回去帮她做些家务。”

葛莱蒂丝提议和约翰一起祈祷。隔着车门,她握着约翰的手。这时,一种深深的同情涌上约翰的心头,他的泪水止不住了……

命运的安排,整个过程被定格在一组手机照片中。这颗纯真的童心如此闪亮,照片上网后产生的震荡,让约翰和葛莱蒂丝的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

网民们自主发起募款活动,希望能帮助葛莱蒂丝和约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参议员麦可‧索科与非洲阿非卡电台主持人恩侨罗格先后在脸书分享这则故事,帮葛莱蒂丝募款,支付其治疗费用。短短四天,涌入的捐款就达到了8万美元。

当募款者想把钱分给约翰时,他却一毛钱都不要,希望将这笔钱全都给葛莱蒂丝,使她能去印度接受治疗。

一个月后,慈善组织帮约翰物色到了锡卡的一所儿童福利院。只要约翰有时间,他就会去与葛莱蒂丝做伴,并像自己承诺过的那样,全心专注地照顾葛莱蒂丝的起居,他似乎把葛莱蒂丝当成了自己的“妈妈”。

爱与慈悲,已把两个无血缘、不同背景的人连结在了一起。葛莱蒂丝告诉媒体,她也把约翰看成了自己的“儿子。”

令人欣慰的是,手术后葛莱蒂丝不但恢复了视力,而且告别了轮椅和氧气瓶,完全恢复了健康。而约翰也被一位叫尼西‧万布谷的女士收养,负担他完成小学和中学教育的学费。

网民们纷纷感慨留言,认为是约翰的慈悲善念具有改变生命的力量,不仅帮助了葛莱蒂丝,也让他拥有了两位妈妈。“是神要用某种方式,让约翰拥有一个家。”

******************
在中共的宣传中,官媒常说“紧密团结在以某某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外打造一种中共内部团结的假象。实际上,中共自从成立以来,惨无人性的内斗从来没有停止过。

在今天的红朝看点,跟大家聊聊内斗中最惨的中共元帅彭德怀。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的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同时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看到我们,听到我们的声音。

感谢您的帮助与收看,再会。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