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战争告终 美指挥官最后登机撤离身影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2001年9月11日发生恐怖攻击事件后,美国挥军阿富汗,30日,美国地面部队指挥官和华府驻阿国大使成为最后两名登上撤员飞机的人,在阿富汗历经20年的驻军划下句点。

中央社报导,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Kenneth McKenzie)表示,美军部队阿富汗地面指挥官、第82空降师的克里斯‧多纳霍(Chris Donahue),以及美国驻阿富汗代理大使威尔森(Ross Wilson),是搭上美国最后一班撤离飞机的人。

麦肯锡表示,多纳霍和威尔森踏离喀布尔(Kabul)机场地面后,代表美军完成自阿富汗撤军。

不过,麦肯锡承认,美军无法如原先期望的撤离所有人。

他表示,虽然从7月开始已用飞机从阿富汗带走超过12万人,“但我们未能如愿撤离所有的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仍寻求离开阿富汗的美国人不到300人。有美国官员后来说,数字可能“低于250”。

这位婉拒具名的美国高阶官员说:“我们认为还有一小部分的人留在阿富汗,而我们正设法确认实际人数。”

这位官员说:“针对8月14日起,那些想离开阿富汗,并自称是美国人者,我们至今已收到的消息是,约6000人已被撤离或以一般商旅方式离境。”

8月31日是美国总统拜登设下的美军自阿富汗撤军期限。

美国国防部今天表示,7月以来已撤离逾12万2000人,包括5400名美国人。

美国2001年911恐攻后,率领联军推翻包庇恐攻主使盖达组织(Al Qaeda)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这一仗一打20年,成了美国耗时最长战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