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戰爭告終 美指揮官最後登機撤離身影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2001年9月11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後,美國揮軍阿富汗,30日,美國地面部隊指揮官和華府駐阿國大使成為最後兩名登上撤員飛機的人,在阿富汗歷經20年的駐軍劃下句點。

中央社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表示,美軍部隊阿富汗地面指揮官、第82空降師的克里斯‧多納霍(Chris Donahue),以及美國駐阿富汗代理大使威爾森(Ross Wilson),是搭上美國最後一班撤離飛機的人。

麥肯錫表示,多納霍和威爾森踏離喀布爾(Kabul)機場地面後,代表美軍完成自阿富汗撤軍。

不過,麥肯錫承認,美軍無法如原先期望的撤離所有人。

他表示,雖然從7月開始已用飛機從阿富汗帶走超過12萬人,「但我們未能如願撤離所有的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仍尋求離開阿富汗的美國人不到300人。有美國官員後來說,數字可能「低於250」。

這位婉拒具名的美國高階官員說:「我們認為還有一小部分的人留在阿富汗,而我們正設法確認實際人數。」

這位官員說:「針對8月14日起,那些想離開阿富汗,並自稱是美國人者,我們至今已收到的消息是,約6000人已被撤離或以一般商旅方式離境。」

8月31日是美國總統拜登設下的美軍自阿富汗撤軍期限。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7月以來已撤離逾12萬2000人,包括5400名美國人。

美國2001年911恐攻後,率領聯軍推翻包庇恐攻主使蓋達組織(Al Qaeda)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權,這一仗一打20年,成了美國耗時最長戰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